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管理學院」--大翻轉 將締造成「創業型學院」

「管理學院」--大翻轉 將締造成「創業型學院」

發布日期:2015-02-10

文 / 管理學院


 * * * *  


        管理學院包含二所四系,二所分別為: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碩士班;四系分別為:企業管理系、資訊管理系、行銷管理系及財務金融系。在少子化、學生學習態度與觀念的轉變及就業市場的需求,印象中管理學院偏重理論的學習模式,的確讓不少學子卻步。但本校管理學院將翻轉出不同的風貌,教學活潑化、實務操作為主、理論概念為輔的特色教學,本校管理學院可望成為雲嘉南商科學子最HOT首選!


        造就台灣經濟奇蹟最大功臣是默默辛勤、一步一腳印的中小企業,因此企業管理系將著重在中小企業的微型創業與中低階管理人才的養成,做中學的課程設計讓不愛讀書的孩子也能樂於學習。


        對任何產業而言,產品包裝與行銷可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本校行銷管理系課程設計活潑化且與產業有密集的連結,一直以來在管理學院都是學生的最愛。未來除繼續保有既有特色外,將進一步與產業做實質的產學合作,讓行銷系的學生「畢業」即就業。


        資訊化時代,資訊與電子商務(APP)的結合是必然的趨勢,因此資管系已規劃在課程設計裡,強化行動商務的理論與實務,希望藉由資訊與電子商務的結合,輔導學生微型創業。


        財務金融系自104學年度停招,雖然暫時停招,但是每星期四的演講「金融講堂」將持續延請各方事業有成的董事長或負責人到校經驗分享,除學生受益良多,也造福校外人士。


        為讓管理學院不與企業脫鉤,管院的四個系科都有實習課程,以「讀書-實習-再讀書」概念,藉由實習讓學生在尚未踏入職場前,先了解企業運作,回到學校之後才知道自己缺乏哪些能力,並利用在校時間強化自己。創業能力的養成只有實作,因此未來將舉辦管院不同系科結合微型創業的競賽,優勝者將由學校提撥小額創業金創業,實際操作創業流程,並尋找創業的可行性。


        因應落實學生創業能力,集結老師專長成立「輔導創業師資團隊」。傳統不再是傳統了,未來管理學院將會翻轉成「創業型學院」,我們拭目以待吧!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