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文創學院」--真善美的「樂活」心視界

「文創學院」--真善美的「樂活」心視界

發布日期:2015-02-10

文 / 文創學院


 * * * *  


        文創學院共有五個系所,分別為「視覺傳達設計系(科)(碩士班)」、「美容造型設計系(科)」、「創意公共傳播設計系」、「創意商品設計系」及「多媒體動畫設計系」,以下針對各系所未來聚焦發展特色做介紹。


        1.視覺傳達設計系(所):以在地「農特產品包裝設計」為主要目標,雲林縣為台灣重要的農特產品生產地,藉由協助地方農特產業者共同開發具地方特色的農特產品,進而增加相關產業之收益,並促進地方繁榮。


        2.多媒體動畫設計系:以「宗教文創數位加值」為發展主軸。由於雲林縣廟宇數量為台灣之最,寺廟資源豐富,希冀運用數位加值技術強化宗教文化之升級,以推廣地方宗教觀光文化,進而帶動地方發展。現階段已與霹靂布袋戲簽訂一系列產學合作,包括學生實習、操偶師訓練及相關產品等;此外,在動畫部分,則與首羿國際、艾肯數位音樂及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學生動畫製作之產學合作計畫。


        3.美容造型設計系:聚焦「整體造型活動展演」。整合美容美體、髮型設計與彩妝設計等專業素養,塑造出時尚感的整體藝術造型;並為學院內其他設計系於成果展示時執行高質感的展演活動,藉以提高創意加值服務的成效。現階段除了辦理職訓局委辦新娘秘書專業培訓外,也與佐登妮絲美容簽訂保證就業課程。


        4.創意商品設計系:聚焦「樂活商品設計」。由於雲林縣開發密度較低,自然環境資源充沛,具備發展成為樂活居住環境的絕佳條件。本系期透過創意的發想,設計開發出可為民眾帶來健康與環保的創意商品。創設系近期也完成多項商品設計(如斗六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及源順食品、高斯文理短期補習班及林氏企業等產學合作計畫)。


        5.創意公共傳播設計系:聚焦「協助產業升級與品牌價值提升」。藉由「創意-公共關係-傳播-設計」四維度跨科際之整合,培育應用創意設計與文化傳播之跨領域公關人才。


        「在沒有希望的地方創造希望」-此乃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在創校之初的理念,經過20多個年頭,環球在雲林這片看似貧瘠的土地成長茁壯,這麼多年來,也培育了不少在地的學生。未來的文創學院,本著回饋鄉里的理念,希望透過文創人之手,注入更多的創意與色彩,將雲林縣的在地產業、人文與風情之特色,妝點的更加春春有活力,希望可以在本土產業走向全球在地化貢獻更多的力量。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