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與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及五個縣市的幼教協會締結策略聯盟協力從業者、大學及學生三管齊下

本校與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及五個縣市的幼教協會締結策略聯盟協力從業者、大學及學生三管齊下

發布日期:2016-03-10

文 / 終身教育處


 * * * *  

        本校於2月3日與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及五個縣市的幼教學會,舉行締結「產學策略聯盟合作」簽約典禮,共同推展「契合式產學合作專班」及進修推廣教育,達成「就學即就業,畢業即就業」的目標。包括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謝京含總會長、南投縣幼兒教育事業學會陳勉福理事長、彰化縣幼稚教育事業學會陳來滿理事長、雲林縣幼兒教育發展協會廖文秀理事長、嘉義縣幼稚教育學會黃正雄理事長、嘉義市幼兒教育學會陳幸君理事長、智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弘偉經理及重要幹部皆親自出席締約典禮。

        許舒翔校長表示,幼兒教育是教育的基礎,目前台灣幼兒師資培育體系存在學用落差的問題,所以,這項策略聯盟的目標是要從幼教業者、培育幼教師資的大學及有意從事幼教志業的青年,三管齊下,以多贏的規劃,來解決幼教師資因學用落差所導致之質與量的問題。本校設有幼兒保育系,且多年來在校外設置多處教學中心,提供幼兒園教師進修管道,累積豐富的幼兒師資培育經驗,也獲得幼教業界極高的評價,因此,本次締結策略聯盟,可謂水到渠成。

        許舒翔校長指出,環球科大繼日前成功與八家知名企業締結產學策略聯盟契約之後,3日再與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及五個縣市的幼教學會締約,共同推展「契合式產學合作專班」及進修推廣教育,再一次讓環球獲得發揮所長的機會,實在非常欣喜。相信這項強調縮短學用落差、為有志青年提供機會的合作盟約,一定能夠創造需才用才的幼兒業者、培育幼教師資的大學、有志從事幼教工作的青年,三方多贏的良好結果。

        全力推動這項合作案的環球科大吳俊彥副校長指出,面對少子化及幼教師資的需求,藉由各縣市幼教團體所屬幼兒園所需人才的質量,再由環球科大幼兒保育系依據「客製化原則」規劃課程及實習,目標是提供適才適性青年一邊就學一邊工作的機會,可為幼兒園提供錄用立即可投入工作的人才,達成「就學即就業、畢業即就業」的目標。因此,在此此一機制下,進入環球科大幼保系就讀幾乎等同保證就業,這是一項嘉惠在地子弟,及協助幼兒園解決人才問題的務實作為。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