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公共事務行動列車啟動 環球科大結合濁水溪電台共同關心雲林發展

公共事務行動列車啟動 環球科大結合濁水溪電台共同關心雲林發展

發布日期:2019-08-26

文/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 * * *  

        本校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本著「在地雲林,關懷雲林」的精神,與濁水溪電台(FM90.1)合作,連結產官學資源,開啟公共議題討論,舉辦公共事務行動列車空中論壇。
        結合公眾力量,發現、彙整及研究公共議題,同時喚起愛家愛鄉對地方發展的重視。
        目前論壇所討論的社區議題有「雲林縣食品衛生稽查與食安問題」、「林內鄉樂齡學習與長照趨勢」、「莿桐鄉幸福專車社會福利政策執行」、「雲林縣新住民以居家美髮參與社區工作」。
        本校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李昭華所長表示,此空中論壇乃承擔大學社會責任,透過研究生碩士論文的研究成果為出發點,結合社區議題相關的官員,一起對話,引領民眾積極參與公共論壇,促進對雲林發展的暸解與重視。
        濁水溪電台王秋菊台長也說明,從學界的視野引進許多對地方公共事務的資料和觀點,能促進地方發展的公共性,透過媒體的空中論壇更能傳播給關心公眾事務的大眾。
        公共事務行動列車第一站探討「衛生稽查人員與食品安全」,由本校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畢業生林茂成先生分享碩士論文研究成果與雲林縣衛生局食品科科長林小玲科長一起,將於9/30濁水溪電台(FM90.1)下午3-4點「濁水溪鄉土情」節目播出。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