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善盡社會責任辦理「走讀雲林導覽英語」

發布日期:2022-07-18

文/地方發展與國際化專案辦公室


 * * * *  

環球科技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與褒忠鄉公所圖書館,於暑期共同合作,開設「走讀雲林導覽英語」課程,充分運用大學豐沛的外語資源,全力響應政府落實2030雙語國家政策。此課程主要目標是幫助學生提升英語溝通力,針對雲林縣及褒忠鄉的特色觀光景點,能有效使用英語對外籍人士導覽,了解地方發展特色,促進國際交流。「走讀雲林導覽英語」從111年7月18日開始為期3週,課程時數總共27小時。

褒忠鄉陳建名鄉長表示,褒忠鄉除了努力爭取經費來改善鄉民的生活品質,同時也注重地方發展的軟實力,來增加對家鄉的認同感。透過辦理「走讀雲林導覽英語」課程,希望落實2030雙語國家政策,培育學生在地特色英語溝通力,來認真推動地方發展與國際化的具體作為。

承辦此次教學活動的環球科大公管所地方發展與國際化專案辦公室李建宏執行長強調,教育部的108課綱改革內容中,多元特色學習就是強調實務經驗,而不是以考試為導向的學習。此次「走讀雲林導覽英語」課程,希望提供一個有用、有趣又有效的英語學習方式,來增強學生的英語溝通力。學生不僅僅是在教室學習雙語教材,更重要的是能夠到現場直接進行實務導覽。本次課程學習單元包括:地方文化資產(褒忠鄉鄧麗君文化園區以及斗南鎮偶的家戲偶文創園區)與新興產業(褒忠鄉新湖合作農場以及土庫鎮土庫驛可可莊園),透過現場直接導覽,學員可以累積實務經驗,增加日後面對外國人的溝通能力。

隨著國際情勢的變化,台灣國際地位大幅提升,英語溝通力也顯得格外重要。「走讀雲林導覽英語」是饒富意義的課程,學生不僅可以免費學習導覽英語,也可以認識自己家鄉的特色,而這些來自雲林縣不同鄉鎮,願意在暑假來到褒忠鄉圖書館學習的學生,都可能成為未來我們台灣重要的國際溝通人才。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