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2011年秋季班大陸短期研修生結業式暨歡送會

2011年秋季班大陸短期研修生結業式暨歡送會

發布日期:2012-03-05

本屆大陸短期研修生共計45位,為3年來大陸短期研修學生人數最多的一次...文 /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 * * *  

環球科技大學持續3年辦理大陸地區交換學生短期研修計畫,交流成果卓越並獲得大陸地區友校的持續支持。本屆大陸短期研修生共計45位,為3年來大陸短期研修學生人數最多的一次,秋季班學生分別來自大陸成都、上海、山東、鎮江、陝西、江蘇等處,來本校研修4個多月的專業知識課程,以期增長知能。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2012年1月12日於存誠樓(MA407)舉行2011年秋季班大陸短期研修生結業式;大陸短期研修生來台學習的不僅限於課業之知識及技能,並深入體驗台灣在地的人文風情,更讓台灣與大陸學子們能互相學習交流,以期達到良性競爭之效果。

 

結業式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曾士齊組長擔任主持人及陳盈霓國際長開場致詞,並由許舒翔校長對2011秋季班的大陸短期研修生發表祝詞,期許大陸短期研修生學成歸國後,能記住來台習得的文化經驗,並將專業技能學以致用。此次大陸短期研修生結業式暨歡送會邀請校內師長共同參與,許淑敏董事長更親臨到場共享此批大陸短期研修生學業有成的喜悅。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的同仁更準備大陸校方新年祝賀影片於場內播放,現場氣氛歡樂,笑聲不絕於耳。許舒翔校長更親自為秋季班的大陸短期研修學生頒發結業證書及紀念品,現場參與師生及國際學生也一同為大陸學子感到高興;大陸各校代表在結業式的最後,感性發表離台感言。在結業式後,大家一同前往嘉東宿舍餐廳共享歡送餐敘,把握陸生離台前的歡樂時光。


透過大陸短期研修生來本校就讀研習專業技能,讓兩岸學生彼此交換文化經驗與互動學習,並使校內師生拓廣國際觀與文化視野。期許兩岸在未來的學術交流上,建立更多教育合作的機會。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