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未來市場的新寵兒」運動保健與防護系

「未來市場的新寵兒」運動保健與防護系

發布日期:2015-04-10

文 / 運動保健與防護系


 * * * *  

        本校在「要活就要動」的運動促進健康理念下,於104學年度成立「運動保健與防護系」並開始招生,以因應現代人對自我健康管理的要求及高齡社會的照護之服務需求。本系教學規劃以「運動指導」、「運動保健」及「產業管理」為主軸,並建構「做中學、學中做」的實務學習環境,學生以就業為導向,培養實務環境應具備的競爭力與就業力。


        本系針對運動休閒、健康促進與照護服務等相關產業,培育具有運動指導(指導他人從事規律運動與訓練)、運動保健(保健知識與傷害防護基礎)、產業管理(運動休閒服務與產業經營)等三方面的基礎能力者,以因應運動中心、安養中心、運動產業等相關的專業人才需求。為符合就業之需求與強化就業力,本系規劃學生在畢業前至少須取得三張與運動指導、健康促進與保健防護課程相關之證照,包括體適能與運動指導員證照、重量訓練教練證、自行車領騎證照、健康管理師證照、緊急醫療救護技術員證、水上救生員證照、運動設施經理人證照、芳療證照、各類運動教練證與裁判證等。


        本系學生畢業後於職場的就業途徑,包括在運動指導領域上,可從事的專業工作有運動專業規劃師、運動中心指導員、運動訓練員、幼兒體能指導員等;在運動保健領域方面,則有運動中心、俱樂部、體適能中心、運動團隊、安養中心、健身中心之健康管理師、保健員與防護員等;在產業經營管理上,則有運動保健產業服務人員、運動設施經理人、運動行銷人員、運動管理人員、運動導遊、運動領隊、運動產業經營管理等。


        未來市場最夯的新寵兒—「運動保健與防護專業技術人員」畢業即就業,你心動了嗎?環球邀你來就讀。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