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技大學不畏高教寒冬「開創新局 邁向未來」 —老幼照護、文創設計、永續觀光

環球科技大學不畏高教寒冬「開創新局	邁向未來」 —老幼照護、文創設計、永續觀光

發布日期:2022-09-07

文/秘書處


 * * * *  

環球科技大學於9月7日(三)在該校設計學院 DC104展覽室,舉辦

「邁向未來開創新局記者茶會」,會場中展示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學生創作的陶藝、創意木工實驗班學生的木工等文化創意作品,及象徵美學的時尚造型設計櫥窗展覽。沈健華校長強調,環球科大將以堅定的步伐,在惡化的教育環中,邁向未來、開創新局面。

本次策展陶藝作品的視覺傳達設計系李明松主任表示,環球科大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是中華扶輪社碩博士獎學金指定學校,展出的30餘件作品是該所學生精心製作的作品,是環球科大未來發展與生活工藝相結合的里程碑。策展木工作品的陳顯潔老師說,本次參展的木工作品是環球科大成立「創意木工實驗班」的重大成果,展出「萬能桶」等10件實驗班師生創意作品,充分展現與產業界密切結合的特色及雄心,也揭櫫環球未來發展的大方向。

沈健華校長表示,環球科大順應產業發展,培育出許多貢獻企業的實用人才, 已經獲得業界的肯定,例如日前獲得因思銳國際公司捐贈價值一百多萬元的先進廚餘處理機;最近再獲得我國 AI 人工智慧科技大廠—智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66套價值2400萬元之VisLab-AI 圖像辨識軟體,在環球科大成立雲林「VisLab AI 人才培訓中心」。

沈健華校長更指出,近年來台灣的高等教育校院,受到少子女化及廣設大學的雙重衝擊,環球是雲林縣唯一的私立科技大學,協助地方發展責任重大,所以, 董事會及全校教職員生都有永續發展的決心,發表一份愷切的聲明書,誓言不畏教育寒冬,堅毅挺立以邁向未來。環球科大未來將更密切結合健康以及文化創意產業,打造一座具有特色又務實培育實用人才的精緻大學,堅持永續發展以成為青年學子選擇求學,同時可以尋求職涯出路的優質高等教育學府。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