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非洲孤兒遠渡重洋負笈環科大盼圓夢

非洲孤兒遠渡重洋負笈環科大盼圓夢

發布日期:2014-10-10

文 /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 * * *  

        本校於2014年9月19日(五)假存誠樓國際會議廳辦理「境外學生新生座談會」,會中除來自馬來西亞、美國、日本、蒙古、大陸等地區約百餘位新生參與外,本學期更加入來自非洲東南部馬拉威(Republic of Malawi)四名生力軍,分別叫做阿實、阿廣、阿崙、阿迪,就讀管理學院行銷管理系與財務金融系,在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mitofo Care Centre 簡稱ACC)慧禮法師的保薦之下,遠渡重洋負笈台灣,體驗中華文化,學習成為國際行銷、金融行銷專業人才。


        本校自2007年起推廣海外學習,深耕亞太學區,期許成為亞太地區知名科技大學,以行銷環球品牌,目前擁有來自世界各地11國五百餘位外籍生。本學期首度有來自馬拉威的外籍生加入國際大家庭,提供本地生及外籍生更多元的學習,培育全球化人才,校園國際化再升級。


        本校與馬拉威的結緣,源自於2013年ACC進行全台感恩之旅巡演,至本校參訪時,院生用矯捷身手展現少林武術,並以標準國、台語雙聲帶合唱,獲得滿堂喝采。創辦人許文志博士當下敞開懷抱,歡迎非洲院生來台留學;許舒翔校長則允諾將給予獎學金,讓院生在台求學無後顧之憂。2014年ACC在馬拉威所創圓通中小學培育了首批11位高中畢業生當中,四名男院生幸運通過層層考驗,離鄉背井,負笈台灣。


        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許淑敏董事長、陳盈霓國際長、曾士齊副國際長為了替孩子們加油打氣,特地在愛月樓景觀咖啡廳替四位院生加油打氣。此外,管理學院葉燉烟院長、行銷系劉文良主任、財金系游清芳主任亦抽空與四位馬拉威同學相見歡,親自解說科系須知。四位院生知悉自己是集眾人的愛心與關懷,才有機會來到台灣學習,都期許在環球可以習得一技之長,回饋母國故鄉,成為非洲下一個世代棟樑。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