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餐飲廚藝系教師組隊參加「2016新加坡FHA廚藝競賽」榮獲1銀3銅大獎

餐飲廚藝系教師組隊參加「2016新加坡FHA廚藝競賽」榮獲1銀3銅大獎

發布日期:2016-06-10

文 / 餐飲廚藝系


 * * * *  

        2016新加坡FHA廚藝競賽於4月中旬盛大開賽,本校餐飲廚藝系劉禧賢主任及郭木炎、葉力誠、張原賓三位老師組隊參加,在這項兩年舉辦一次之亞洲最高層級的烹飪大賽中,摘下一面銀牌及三面銅牌。

        餐飲廚藝系葉力誠老師參加Dress the cake(現場蛋糕裝飾),與來自世界各地80多位高手競實。葉老師以「魚水相逢」為主題,運用糖工藝表現出3D立體效果,從360度之任何角度都能觀賞,榮獲全台灣參賽此項目唯一最高的殊榮--銀牌獎。

        劉禧賢主任與張原賓老師組隊挑戰Sweet High Tea(現場下午茶),以化妝品彩妝做為創作發想,口味則是以香水為概念,讓味覺有不同層次的韻味。因為透過色彩視覺呈現與味覺的強烈震撼,讓評審讚賞有加而摘下銅牌獎。

        郭木炎老師在Asian Meal(亞洲風味餐)和Hot Cooking-Meat(現場肉類烹調)」的賽項中都榮獲銅牌。郭老師的亞洲風味餐以「溫馨家庭宴」為主題,呈現「家鄉陳年菜脯雞」、「紅條石斑海鮮捲」、「蔬蓮錦鯉躍龍門」,以老菜新做來創作中西結合餐;現場肉類烹調賽項則是用羊肉搭配30年的老菜脯,以中餐在地食材,藉由西餐烹調技法呈現西餐主菜三盤,深獲外籍評審的肯定。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