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觀餐系師生赴德國挑戰2016「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榮獲18面獎牌5金6銀6銅1佳作

觀餐系師生赴德國挑戰2016「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榮獲18面獎牌5金6銀6銅1佳作

發布日期:2016-12-20

文/觀光與餐飲旅館系


 * * * *  

        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師生國手榮登餐飲界的奧運賽「2016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A級世界賽事,在53個國家3000餘名高手競技中再創佳績!柯明宗老師10月下旬領軍赴德國參加「蔬果雕刻藝術類」大賽,6位好手共摘下5金6銀6銅1佳作等18面獎牌。


        觀餐系丁一倫主任表示,此次佳績打破四年前首度參加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時,謝皇楷同學獲得1面銀牌的紀錄,充份驗證「師徒制」教學,讓學生們為興趣而學習、創造自我肯定的價值。


        本校選手本次皆參加蔬菜水果雕刻動態、靜態四大項競賽。陳冠閔同學作品《戲》,以芋頭為主要食材,設計理念是中國民間太子戲《東海的神話》,在個人賽奪下3面金牌,也榮獲現場蔬果雕刻總決賽的最高榮譽銀牌獎。黃詠傑同學為節省經費,專攻此項世界大賽,以《吉星獻壽》作品,運用壽翁與鶴為構思,以芋頭為主要食材,一舉摘下金牌。楊竣傑同學則以《古典繽紛》作品,運用主辦單位指定的水果,現場雕塑而摘下金牌。卓冠傑同學以《藝術之美》作品榮獲銀牌。大一的劉峰銘同學是以《馬上封侯》作品榮獲銅牌。


        柯明宗老師數年前就曾榮獲該項比賽的最高榮譽,本屆再親自參賽也榮獲專業組2銀1銅佳績。

記者會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