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益興校長特別在主管會報中,贈書鼓勵餐飲廚藝系的王佑軒和莊浩兩位同學,表彰他們在兩年一度的「UIBC 世界盃青年西點大賽台灣代表選" />
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校長贈書獎勵餐飲廚藝系勇奪「2017UIBC世界盃青年西點大賽」台灣代表權的兩位優勝選手

校長贈書獎勵餐飲廚藝系勇奪「2017UIBC世界盃青年西點大賽」台灣代表權的兩位優勝選手

發布日期:2018-04-10

文/餐飲廚藝系


 * * * *  

        陳益興校長特別在主管會報中,贈書鼓勵餐飲廚藝系的王佑軒和莊浩兩位同學,表彰他們在兩年一度的「UIBC 世界盃青年西點大賽台灣代表選拔賽」優勝,並取得台灣代表權。

        校長表示,這項佳績再次證明,本校強調「學用合一」,是技職教育正確的方向,相信本校師生未來在各項競賽中將頻傳捷報。

        餐飲廚藝系一年級王佑軒同學,在該系副主任張原賓及葉力誠老師指導下,今年首戰就勇奪台灣的代表權。另外,又有該系一年級馬來西亞僑生莊浩彬同學,在該競賽的巧克力工藝賽中榮獲亞軍。

        國際知名西點大賽UIBC,參賽者不得超過25歲,且每人一生僅可參賽一次,是年輕烘焙好手夢想的舞台。

        該競賽規定在連續兩天共14小時之內,處理小巧精緻的手製巧克力與冰淇淋裝飾,參賽者必須精準控制手工力道、速度與拉糖,用於裝飾蛋糕,也要完美詮釋美感與創意的工藝品和手工肖像裝飾品。

        作品既要衛生、安全、精準、美麗,更須美味可口。參賽者須在現場完成所有賽項,再推選冠、亞軍為參加明年UIBC世界盃決賽的台灣代表。

        餐飲廚藝系劉禧賢主任表示,此次競賽是以雲林在地水果(芒果)為主要口味設計,主題發想為以迪士尼卡通「公主與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整體視覺以MAGIC 魔法概念為主軸,運用多層次熱帶水果口味,宛如魔法般地奇妙呈現。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