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105學年度教育部補助彰雲區技職校院建立策略聯盟計畫簽約儀式

105學年度教育部補助彰雲區技職校院建立策略聯盟計畫簽約儀式

發布日期:2016-09-10

文 / 彰雲區策略聯盟計畫專案辦公室


 * * * *  

        105學年度彰雲區技職校院建立策略聯盟計畫簽約儀式於5月11日在本校舉辦。教育部透過本計畫增進彰雲區國中、高中職及科技大學互動與夥伴關係,垂直整合並共享教育資源,達到促進學生在地就讀技職學校的意願,也透過科技大學產學能量與高職共同推動實務專題製作,協助高職教師增加產學合作之視野,提升其指導專題實務能量,增進高職學生專題製作水準。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孫綿凰副處長、本校許淑敏董事長、彰雲區5所科技大學及26所高中職代表出席簽約儀式,其中有20所學校由校長親自與會,大家都對此計畫表達高度支持與配合。與會貴賓和本校出席主管於禮成後合影留念,然後一起享用本校廚藝系學生精心烹調的午宴,圓滿完成活動。

        時任本校校長的許舒翔博士指出,本校已連續四年擔任主辦學校,顯示教育部十分肯定本校執行計畫之績效,未來將再加強科大與高中職端連結,讓國中生提早認識技職教育,更希望彰雲區科技大學及高中職,攜手發展技職教育,也期盼本校的辦學效績能獲得社會各界、學生及家長的肯定。

        本計畫專案辦公室王佩文執行長在會中報告102~104學年度執行成果與105學年度計畫重點,104學年度執行技職宣導活動,參加人次包括國中教師2,776人次,學生家長3,874人次與國中生18,559人次,總計宣導25,203人次,亦開設豐富且多元的技職類群,提供國中生選擇,並辦理國中生學期中技職教育體驗學習課程(半日或全日)、寒暑假技職教育體驗營,同時結合高中職、科技大學與職場參訪,規劃寒暑假體驗營,增進國中生對生涯發展進路的認知,嘉惠國中生達6,332人次。此外,協助高中職專題製作,榮獲國際發明展比賽1金2銀佳績,嘉惠高中職學生達7,483人次,整體績效居全國第一,達到落實深根技職教育理念之目標。

*

*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