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2014WCE世界盃咖啡烘豆冠軍台灣之光賴昱權校友返母校分享

2014WCE世界盃咖啡烘豆冠軍台灣之光賴昱權校友返母校分享

發布日期:2015-06-10

文 / 公共事務中心


 * * * *  

        2014WCE (World Coffee Event)世界盃咖啡烘豆冠軍,賴昱權先生於5/5(二)返校演講,並舉辦新書發表暨簽書會。賴昱權先生是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校友,在雲林開啟他對咖啡的夢想與執著,最後登上世界舞台,拿到2014WCE世界盃烘豆冠軍。他不僅是「環球之光」、「雲林之光」,更是「台灣之光」。本場演講與簽書會,為新書正式記者會前的第一場簽書會,主要為感謝並回饋母校的疼惜,因此賴昱權先生及其團隊更為慎重。


        賴昱權先生新書「當命運要我成為狼」,記錄他走向咖啡之路的歷程與從未放棄的咖啡魂。從大學打工時,對咖啡的懵懂、憧憬,到以咖啡事業為職志,持續努力、累積、沉潛,不斷地自我挑戰和鼓勵,並於2012年通過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多項國際認證;2013年通過歐洲精品咖啡協會多項國際認證;2014年打敗來自世界各地等十餘位的烘豆高手,獲得2014WCE世界盃咖啡烘豆冠軍。


        此次返校演講,賴昱權先生與師長及學弟妹們分享這一路來的點滴,在環球科大就讀時,到華山的咖啡店打工,為此開啟他對咖啡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有掙扎與挫折,也有喜悅與榮耀,他鼓勵學弟妹們勇於脫離舒適圈,探尋真正想做的事。現場貴賓與師生對於其一路歷程備感興趣,互動熱絡,從求學、求職、創業到咖啡專業知識等,發問踴躍,學生們也因為賴昱權先生的校友身分,直呼學長,並對他的分享與勉勵更為認真且謹記。賴昱權先生提到他一直以母校為榮,今天他能站在台上,跟學弟妹分享他的人生歷程,非常感謝母校一路栽培。

 
        許舒翔校長表示,賴昱權校友飲水思源、知恩惜福,在許多場合提及母校對他的栽培,並樂於提攜後進,且兼顧個人志趣與專業領域,大展長才,足為環球師生楷模!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