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重拾書本後踏實迎向人生的故事」 鐘敏瑜校友的行銷志業

「重拾書本後踏實迎向人生的故事」 鐘敏瑜校友的行銷志業

發布日期:2015-12-10

文 / 林靜欣老師 採訪


 * * * *  

       鐘敏瑜校友在28歲那年因緣際會,以一位單親母親的身份重拾書本,考上本校改名前(環球技術學院)的進修推廣部,成為夜間部行銷系第一屆學生,也展開她人生中最具轉捩點的四年。她當時除了對行銷有莫大熱忱外,更想彌補專業知識上的不足。鐘敏瑜校友說:「兒子既是幕後最大的推手,也是最多的動力來源。猶記當時徐菱松老師在課堂說:『我希望的不是告訴你們多少專業知識,而是讓你們有刺激思考的空間,即使是一句話也好。』」或許是求知若渴,她將大學四年行銷專業知識與工作整合,結果,鐘敏瑜以第一名畢業,更在職場發光成為公司重要的市場銷售主管!

        雖然,敏瑜校友大學畢業時已邁入而立之年,但喜歡工作挑戰的她,對於「行銷」的魅力還是難以抗拒,會遇到哪類客人?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都像磁鐵一般吸引著她。期盼將行銷做更專業化展現的鐘敏瑜說:「真正激發我的是林靜欣老師曾對我說:『妳就是品牌,妳叫做敏瑜牌,要想一下如何經營妳的品牌』」。這段話震撼了她,也讓她省思良久;於是,她從踏入汽車銷售後,總是認真思考踏出的每一步,以及對於顧客關係的永續經營,希望可創造更亮麗的工作表現。

        鐘敏瑜目前擔任NISSAN汽車行銷副理,行銷系先前邀請她與學弟妹分享經驗時,她感性地說:「沒想過有一天可以實現當老師的夢想!一定會傾囊分享行銷實務經驗,例如:推廣及新品上市、消費者溝通、企劃活動等等,實際印證『把自己當品牌經營,就能獲得不一樣的成功!』」。曾經擔任行銷系系學會會長的鐘敏瑜告訴學弟妹:「『態度』對了,面對任何挑戰時,都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

        以「行銷」做志業的鐘敏瑜校友表示,從未忘記當初踏入汽車銷售業時,那份「希望帶給每一位顧客幸福感」的初衷,更希望未來的自己,可以藉由從環球學到的專業與態度,在行銷的領域更上一層樓。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