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發揚本校「存誠務實」校訓,做事力求盡忠職守楊侑霖校友被長官讚許為「最強替代役男!」

發揚本校「存誠務實」校訓,做事力求盡忠職守楊侑霖校友被長官讚許為「最強替代役男!」

發布日期:2016-06-10

文 / 林靜欣老師 採訪


 * * * *  

        本校電子商務系校友楊侑霖,在斗南派出所擔任替代役男10個月期間,發揚本校「存誠務實」校訓,做事力求盡忠職守,不但展現與警察一樣的戰鬥力,連查抄贓車、戒護嫌犯、抓通緝犯等,通通全力配合。去年退伍時,派出所的警察學長們合資購贈題有「最強役男」的匾額,在本校的師長與學弟妹間傳為美談。

        楊侑霖校友目前在台鐵斗南車站工作,雖然仍有年輕人的青澀,但是一談起在警界服替代役時的點滴,就神采煥發。他回憶有一次肅竊查抄任務,查獲一名騎贓車的人,立即依規定回報請求支援,然後冷靜尾隨,攔查後才知對方是通緝犯;該人犯自稱患有開放性肺結核,結果全派出所動員清潔並且馬上戴口罩。真是一場難忘的經驗!

        侑霖校友積極主動,配合值班、巡邏,且牢記警察學長的教導,服役期間一直是派出所長官的得力助手,連深夜攔查也當仁不讓。警察學長們都對他讚不絕口,所以送他「最強役男」的匾額,來銘記這一段工作情緣。

        楊侑霖說,警察工作雖然很辛苦,遇到重大案件連休息時間也得犧牲,但是,這項維護社會自由安全的工作很有意義。所以,真的很喜歡警察工作,只是未來是否擔任警察,還需要看緣份和個人努力;目前最務實的態度,就是將台鐵的份內工作做好。他也建議學弟妹,在學校就要努力學習做人處事的態度以及抗壓性,以利使自己的職涯走得更順遂。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