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駐校藝術家」陳陽春大師水彩個展

「駐校藝術家」陳陽春大師水彩個展

發布日期:2015-04-10

文 / 圖書館藝術中心


 * * * *  

        本校駐校藝術家,同時也是享譽國際的陳陽春大師,四月初剛結束在本校藝術中心的個展,此次個展內容大多來自生活中靈動而得的淳美創作,靜心欣賞時,得以體悟《莊子》所謂「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的哲思。


        陳大師作品幅幅精彩,在久未有國際級大師作品展出的雲林藝術界,也掀起另一番高潮。陳陽春教授的水彩畫以「迷離」、「飄逸」著稱,如此美譽是貫通了他自幼勤習書法、奮力學畫,深受科班藝術教育的洗禮,精研水彩畫高級技法,並踐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而獲致的成就。欣賞他的風景畫時,思緒總被畫中的氤氳和悅之氣所牽引;欣賞他的仕女圖時,心情則因千嬌百媚中猶帶清淨素雅之畫中人物而備感舒暢。


        許舒翔校長表示,陳陽春教授早年於沿海艱困的環境中成長,卻能奮勉力學,融合中國畫的水墨禪意和西方畫的水彩光影,成為名聞國際的畫家,且又全力協助政府至海外宣揚文化,也為雲林家鄉的藝術活動奉獻心力,因此,陳陽春教授也是一位足為青年學子楷模的藝術創作者。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