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學生志工到雲林縣榮民之家舉辦「你榮我濃」中秋節溫馨送暖活動

本校學生志工到雲林縣榮民之家舉辦「你榮我濃」中秋節溫馨送暖活動

發布日期:2015-10-10

文 / 學務處


 * * * *  

      本校學生會舉辦與獨居榮民共度佳節活動,於9月24日下午邀集各學生社團志工,在中秋節前夕前往雲林縣榮民之家,舉辦「你榮我濃」中秋節溫馨送暖活動;其中,餐飲廚藝系學生送給老人家的手做愛心月餅,備受榮民讚許。參與的學生志工與榮民長輩們,在親切的互動中一起歡度溫馨時光,同時也讓學生志工們深刻體會參與社會服務的意義。

      本校在許舒翔校長大力推動下,成為全國第一所志工大學,長期投入公益活動,鼓勵學生參與社區服務推廣活動,培養學生主動關懷他人的善性,並從服務中豐富自己的生命經驗,建立愛人愛己之生命態度。

      參與的志工學生表示,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是因為先前在本校任職的退休教官熱心提議而促成。退休的朱碧英教官表示,在她任職期間,經常帶領社團同學走向戶外,接觸不同於課堂專業知識傳授的服務體驗,學生也都能樂在其中而有所成長。榮服處榮欣志工隊的洪媽媽也表示,她一向支持孩子多多參與社團活動,體會社團活動不同於一般課堂的學習,因為參與公益活動不但可以幫助他人,同時也可以在心靈上獲得充實,進而在活動的過程中,提升團隊向心力及默契。

      有來自大都會區的學生志工在參與活動後興奮分享,這是他第一次親身走過用薄石搭建的過溪小橋,和走進長滿厚青苔的紅瓦片老屋,也首度見到野雞被追趕到檸檬田的景象,此行實在是非常難得的體驗。他也留意到一位80多歲的榮民老爺爺,在雙臂上紋刺著具有過往時代意義的文字,真希望有機會再次拜訪這位榮民,聽聽他畢生身處於大時代中的故事。

      本校學生會及學生社團在學務長胥嘉芳及課外活動組長郭良印的帶領與支持下,往後將定期於每月舉辦關懷社區老人活動,持續傳遞這一份愛心,也鼓勵更多的學生志工能善緣雲集、共襄善舉。

*

*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