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研究發展處舉辦「2015地方農特產品創新創業成果展」協助提升雲林農特產品競爭力,備受肯定

研究發展處舉辦「2015地方農特產品創新創業成果展」協助提升雲林農特產品競爭力,備受肯定

發布日期:2015-12-10

文 / 研發處


 * * * *  

        本校研究發展處於11月18日在創意樓中庭舉辦「2015地方農特產品創新創業成果展」。大會由本校馬來西亞籍歌手顏伊雯同學演唱揭開序幕,也安排美容造型設計系同學以模特兒走秀方式,展示雲林農特產品的創意包裝設計作品。有數十位雲林地區的產、官、學界人士與會,肯定這項協助提升在地農特產品競爭力的盛會。

        雲林縣是農業大縣,以成為全台灣的農業首都為發展目標,舉凡:蒜頭、落花生、木瓜、楊桃、文旦、柳丁、馬鈴薯等產量均位居全台之冠,如果能夠在農特產品的包裝、設計、推廣等方面,注入行銷及創新觀念,必能有效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及競爭力,乃是地方農特產品推廣當務之急。本校透過培育優秀的創業與包裝設計人才,鼓勵青年學生藉此投入創新與創業活動,同時透過時尚與實用兼具的包裝設計,期許有效提升在地農特產品的創業銷售新能量。

        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及董事長許淑敏博士都強調,環球科技大學一直致力於在地廠商的合作與輔導,期望未來能再擴增在地產業輔導與產學合作的工作。

        許舒翔校長表示,本校將繼續擴大辦理相關的活動,為發揚雲林縣農業首都的精神做出貢獻。縣政府農業處許永瑜副處長則指出,環球科技大學主辦的這場成果展相當精彩,未來縣政府農業處也希望能和環球科大合作辦理相關活動,結合產、官、學界的資源與力量,共同協助雲林農業向上提升。

        現場展現青年學生創業競賽與包裝設計競賽之成果,也邀請在地農會與優質農特產品企業,共同參與在地農特產品推廣活動,期望透過產品試吃與特賣活動,展現雲林農特產品之特色,與產業創新及轉型的努力成果。參與推廣活動的單位包括:九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台旺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古坑鄉農會、台全珍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虎尾鎮農會、金梓食品行、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源順食品有限公司以及養生十舖等。活動也邀請震旦行股份有限公司與通業技研股份有限公司進行3D列印創新體驗活動,同時辦理本校與在地產業進行產學合作之成果發表,期許為雲林縣地方農特產品之產學攜手創新、產品推廣以及包裝行銷再創新高峰。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