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院童再度參訪本校並探視正在本校就學的四名馬拉威院生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院童再度參訪本校並探視正在本校就學的四名馬拉威院生

發布日期:2016-03-10

文 /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 * * *  

        本校於104年12月9日再次熱情歡迎來自非洲史瓦濟蘭「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mitofo Care Centre,簡稱ACC)」的32名院童(7-15歲),本校許淑敏董事長、許舒翔校長親自迎接遠道而來的小客人。該中心由秘書長心易法師率團蒞校,並探視於正在本校就讀的馬拉威院生。本校係於102學年度首度與ACC進行交流,並提供獎助學金予該中心4名馬拉威院生到校就學,為本校國際化校園增添一道非洲文化風景。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是由臺灣的慧禮法師發起之國際非營利組織(INGO),目前已於馬拉威、賴索托、史瓦濟蘭、納米比亞、莫三比克等5個國家建立院所,近8,000名受飢貧童受惠,明華園知名藝人孫翠鳳女士即為該中心榮譽執行長。該中心每年皆安排院童回到臺灣進行「行願非洲,感恩之旅」臺非文化交流活動,今年是第三次蒞臨環球科技大學,全校師生皆熱誠歡迎。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交流團一行50人到訪本校,院童在歡迎現場展現美好歌喉,演唱非洲傳統歌謠,意涵為「堅持不放棄、努力不懈」,天籟之音又具有勵志的內容,令與會者為之動容。

        本校特別準備精緻的素膳午餐,讓院童一嚐臺灣美食佳餚,正在本校就學的四名馬拉威院生也到場會餐,與參訪團分享豐富精彩的大學生活。餐後由扯鈴社志工同學帶領院童們學習扯鈴,交流團的師長則登上愛月樓品嚐古坑咖啡及眺望週遭美景。最後由本校致贈每一位貴賓及院童紀念禮物,並在圖書館前合照留念。交流團的師長除了感謝本校對4位馬拉威學生的關懷與教導,亦盛讚本校的美麗校園及國際書苑。

        許淑敏董事長表示,本校的辦學理念與該中心「人道關懷與慈善教育」之精神相同,目前4位馬拉威院生就讀本校財金系和行銷系,未來更期待本校與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一起「用教育幫助青年創造美好人生」,協助更多非洲弱勢院生到本校來留學。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