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日本杏林大學贈送八百餘冊英、日、中文之中國文學研究圖書本校圖書館主題館藏更加充實

日本杏林大學贈送八百餘冊英、日、中文之中國文學研究圖書本校圖書館主題館藏更加充實

發布日期:2016-03-10

文 / 圖書資訊處


 * * * *  

        本校致力推動國際交流再添佳話!圖書館於近日獲得日本杏林大學捐贈英、日、中之文學研究書籍達八百餘冊。本校圖資長許淑婷表示,這批書籍是研究中國文學的珍貴資料,感謝日本杏林大學惠贈精選的圖書,也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許淑婷圖資長指出,本校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典藏的圖書資源包羅萬象,目前館藏量已達36萬餘冊,都依專業規範加以分門別類,而這批珍貴的英、日、中文之中國文學類圖書,明顯再提升環球科大圖書館在該項主題館藏的質與量。

        大力協助此次贈書活動之本校應用外語系日籍教師芳賀俊成表示,日本杏林大學是於1966年由松年進勇先生創辦,而松年進勇先生是台灣人,早年曾就讀雲林縣斗南國小,中文姓名為曾進勇,是雲林縣的傑出鄉親。當初杏林大學在尋找贈書對象時,或許是緣分,在台灣眾多學校中,選擇了環球科技大學,除了肯定本校的辦學績效之外,也確信本校圖書館一定能妥善運用及收藏這批圖書。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