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創辦人許文志博士於植樹節前夕率領同仁廣植花木勉勵學子熱愛鄉土、尊重生命及關懷環境

創辦人許文志博士於植樹節前夕率領同仁廣植花木勉勵學子熱愛鄉土、尊重生命及關懷環境

發布日期:2016-06-10

文 / 總務處


 * * * *  

        本校創辦人許文志博士於植樹節前夕,率領同仁在校園中種下大量台灣茄苳樹和大葉仙丹。許文志創辦人表示,希望藉由植樹節的活動,勉勵學生熱愛鄉土、尊重生命及關懷環境,也為近來備受關注的改善空氣品質問題略盡心力。

        本校每年植樹節都會舉辦種樹活動,也很重視校園環境保育工作,所以,廣達30公頃的校園就像一座森林公園,也是斗六市的「都市之肺」,並逐漸成為附近社區民眾運動休憩的好地方。

        今年創辦人率領同仁在務實樓西側種下數十棵台灣茄苳樹,及在圖書館周邊栽植230棵大葉仙丹,參與種樹的同仁都熱情十足,並且一起描繪未來樹茂花紅的美景。

        許文志創辦人指出,古人常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植樹活動具有懷抱希望和代代傳承之深遠意義,以現代的觀念而言,種樹是保育環境、關愛地球的關鍵做法,因此,希望藉由這項活動,來喚起各界主動保育環境。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