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辦理「技專校院經營及永續發展座談會」31所大學與會建議將境外學生納入註冊率

辦理「技專校院經營及永續發展座談會」31所大學與會建議將境外學生納入註冊率

發布日期:2016-12-20

文/校務研究發展室


 * * * *  

        本校於11月28日承辦「技專校院經營及永續發展座談會」,座談會係由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主辦,邀請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博士專題演講「創意創新創業教育的理念與實踐」,且深入研討將境外學生納入註冊率等重大議題,有中南部31所私立技專校院校長或代表與會。本校許淑敏董事長、陳益興校長、林三立副校長及吳俊彥副校長,都出席這場教育界的重大集會。


        陳益與校長表示,由於台灣內、外部教育環境嚴峻,私立技專校院的經營與永續發展,極需凝聚共識以開創新局。所以,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特別主辦這項座談會,期盼彙整卓見,向政府提出建議。


        教育部將公布大學的學生註冊率。由於國內少子女化的問題持續擴增,主管機關乃鼓勵各大學校院積極招收境外學生;但是,教育部迄未將境外學生納入大學校院學生註冊率。因此,大會建請教育主管單位將境外學生納入註冊率,以鼓舞積極國際化的大學校院。

研討會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