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之光~綻放觀餐~二○一八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 觀餐神雕高手再創佳績-榮獲藝術蔬果雕類-四金八銀

環球之光~綻放觀餐~二○一八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 觀餐神雕高手再創佳績-榮獲藝術蔬果雕類-四金八銀

發布日期:2019-08-26

文/觀光與餐飲旅館系


 * * * *  

      本校觀光與餐飲旅館系,由藝術蔬果雕刻大師柯明宗老師帶領劉峰銘(明台高中畢)及楊竣傑(達德商工畢)兩位同學,於2018年11月24~28日參與2018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The Villeroy & Boch Culinary World Cup 2018),在11月24日第一場藝術類蔬菜雕刻展示競賽中-柯明宗老師以「梅、蘭、竹、菊四季節奏的融合」為創作發想,雕塑大地萬物自古豐收芽生果,以婀娜多姿的柔美仕女及仙童提震鼓聲,喚醒大地合樂的喜悅,融合代代傳藝之精神,榮獲金牌。劉峰銘同學以「鍾馗嫁妹」創作思維以鍾馗人物故事背景做為發想的靈感,製作了120天,耗用了200公斤的芋頭。其工時浩大,且經過細心照顧與長時間保存,長途跋涉來到盧森堡,榮獲金牌。
      在藝術類水果雕刻展示競賽中,柯明宗老師再突破創作素材之極限,採用來自嘉義竹崎的酪梨,創作「八仙祝壽」榮獲金牌,在場國際評審都為他栩栩如生的創作巧思而驚嘆連連、讚不絕口;楊竣傑同學以「風、雷、雨」創作主要以祥獅、祥龍、劍獅之吉祥神獸為展現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之意境-榮獲銀牌。此次評審都來自歐洲籍奧林匹克評審團,入圍決賽的歐洲籍高手如雲,師生能夠突圍獲獎實屬難得。
      觀餐系丁一倫主任表示,2018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參賽國家共計56國、選手達千人,在藝術類賽事中約有400多位選手與會,在高張力的同場競技中,能拿下佳績實屬不易。以2018年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為例,觀餐系蔬果雕刻培訓選手,透過國際賽事不但增加學生的實戰經驗,更能促進廚藝文化交流,開拓學生國際視野。參賽至今5年內累積實戰經歷與成果,金牌數已超過60面,並突破百面獎牌的殊榮,目前也是台灣技職教育裡,創下參與國際廚藝競賽最多的紀錄。
      陳益興校長表示,本校秉持著「師徒制」的教學理念,帶著孩子一起成長茁壯,讓孩子們為了興趣而學習、創造自我肯定的價值,落實技職教育「一技在身、希望無窮」,讓學生習得「畢業即就業」的專業技能,並藉由與國外高手相互切磋琢磨果雕技藝,讓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師生再度站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臺灣,為國家爭光。

 
2018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獲獎事蹟:總獎牌數:四金八銀

11月24日藝術類蔬菜雕刻展示競賽類

觀餐系柯明宗老師榮獲-金牌

四觀餐三乙劉峰銘同學榮獲-金牌

中企所碩一楊竣傑(觀餐系106級畢業)同學榮獲-銀牌


11月25日藝術類蔬果雕刻動態現場-預賽

觀餐系柯明宗老師榮獲-銀牌

四觀餐三乙劉峰銘同學榮獲-銀牌

中企所碩一楊竣傑同學榮獲-銀牌


11月28日現場動態蔬果雕刻-決賽

觀餐系柯明宗老師榮獲-銀牌

四觀餐三乙劉峰銘同學榮獲-金牌

中企所碩一楊竣傑同學榮獲-銀牌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