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士心講座於13日下午在環球國際會議廳 邀請西螺農工蔡天德校長演講:「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本校士心講座於13日下午在環球國際會議廳 邀請西螺農工蔡天德校長演講:「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發布日期:2019-08-26

文/通識教育中心


 * * * *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11月13日(星期三)下午一點,在本校國際會議廳舉行107學年度第二場士心講座,本次講座邀請西螺農工蔡天德校長擔任主講人,講題是「選你所愛,愛你 你所選」。
      蔡校長以其自身的經歷告訴同學,如何在職場能夠做到敬業樂業,扮演好職場中的每一種角 角色。與會聽講的師生都同感獲益良多。
      蔡校長曾是國立嘉義高工教務主任、國立新化高工校長、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協會理事長等。
      蔡校長治校注重學生學習成效,強調技能學習,曾於107年度獲得師鐸獎,在全國教師總工會所做的辦學概況問卷,獲得多數教師高度的認同。
      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高的評價,與蔡校長治事為人的態度息息相關。
      蔡天德校長強調與人共事,必須尊重大家的意見,並且努力在異中求同,取得最適宜的共識;落實「逐級授權」、「分層負責」,鼓勵教師以「教育愛」來教育及輔導學生,並培養學生勇於負責的工 作態度,建立健全的校園倫理。
      每到一處,必然因地規劃出該校最迫切需要發展的事務,擔任新化高工校長期間,完成教學大樓的興建,善用學校閒置地,首創校園景觀人文餐廳「葉陶楊坊」,促進民 間參與投資興建營運移轉BOT案。
      轉至西螺農工就職服務,發現學校有許多學生經濟困頓,於是極力鼓勵善心人士樂捐,多年下來募得700多萬元,幫助超過400多名學生順利完成學業。
      這些成就均源自一句簡單的原則—「選你所愛,愛你所選」。讀書、工作若自始就能選到心中所愛,當然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若不能,那麼轉個心態,轉個念,「愛你所選」,用積極、認真的態度鑽研,習得一身好功夫,也是可以創造出愉快、有所成就的美好生活。

聯絡人:環球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謝金安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