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建構自行車旅遊達人培訓基地 -環球科大與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合作辦理自行車領騎進階訓練與證照考試

環球科大建構自行車旅遊達人培訓基地 -環球科大與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合作辦理自行車領騎進階訓練與證照考試

發布日期:2022-01-10

文/觀光與生態旅遊系


 * * * *  

「開車太快,走路太慢,只有騎自行車才能留住人生的美景。」─捷安特自行車企業董事長劉金標先生這句話,點出全世界每年自行車旅遊吸引超過千萬人參與的緣由。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與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於2022年1月7日~8日,合作辦理「自行車領騎進階訓練」與證照考試,希冀培養出一群自行車旅遊達人,為台灣的自行車旅遊產業培育優秀人才!

 「各位親愛的學員們!雖然現在下著雨,看到各位都能一大早就準時就位,我替台灣自行車旅遊產業感到高興,增進專業能力和專業態度正是你們未來在自行車旅遊界發光發熱的最佳保證!」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副理事長林惠忠,也是本次「自行車領騎進階訓練」與證照考試的總教練和監考官,一大早的開訓就對著14位學員們如此鼓勵。林惠忠總教練發現,雖然這幾年台灣的自行車旅遊活動,隨著國人對於大自然戶外運動的高度熱情,而有更多人投入,但欠缺具有專業、安全意識及服務能力的自行車領隊導遊人員,成為這個產業發展的限制因素。尤其是具有專業能力和態度的青年人才,更是需求孔急。所以7日當天清晨飄著雨時,本來他擔心以大學生為主的學員們,是否會準時集合?但令他感到喜悅的是,清晨7:30集合時,全部14位學員(其中13位大學生,1位大學老師)竟然全部都提早做好準備,展現了觀光服務產業的基本態度。

 環球科大觀光與生態旅遊系陳泰安主任說,為台灣的永續觀光產業做好人才建設,是我們的使命!我們是台灣目前碩果僅存以「生態旅遊」為名的專業觀光科系。「永續觀光」(sustainable tourism)是台灣在疫情挑戰下唯一的出路,也是近年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強調的重點。但是永續觀光需要專業人才,希望我們能扮演培育專業人才的關鍵角色。交通部觀光局去年宣布是自行車旅遊年,培育自行車旅遊專業人才,就是我們所推動的其中一個項目。

 這項自行車進階領騎訓練課程強調實務演練,所以由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的林惠忠總教練與穆其彥教練擔綱教導與考評。二天的訓練課程,要求14位原來已經取得自行車初階領騎證照的學員,從自行車和騎車標準配備的準備與安全檢查開始,到帶領暖身操、領騎、小隊長和殿後各項工作的執行,都要確實練習,嚴格考核通過後才會發給證照,並使這些青年領騎可以實習,開始擔任自行車旅遊的第一線專業服務參與者。

3f376f86980a8b729ce4958c390a9f05 7f5b9aba2ff39d170ee618a77fb03ec0 d88a88114ca335c888b409995190fa4f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