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建置身心障礙學生肯定自我的平台 —陽光藝廊掛牌正式成立

環球科大建置身心障礙學生肯定自我的平台 —陽光藝廊掛牌正式成立

發布日期:2022-08-25

文/學生事務處健康與諮商中心


 * * * *  

環球科技大學為使身心障礙學生的藝術作品永續與大家分享,延續創作精神與展現生命量能,於民國111年8月25日,於該校存誠樓5樓陽光藝廊舉辦揭牌儀式。

環球科大身心障礙學生近幾年探索藝術領域後,發覺自我生命有了另一道耀眼的光芒。因此,基於感念學校對他們無私付出及提供種種軟硬體學習資源,得以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多位身心障礙學生秉持感恩的心,特別致贈多件藝術創作給學校。作品中不限創作媒材,汲取學生個別所學的專長,其中文創所的簡麒麟同學結合電腦繪圖設計專長,繪出如實如真的風景畫及喜氣洋洋的年節作品;行銷系校友郭向洋同學以釉料彩繪陶盤,繪出栩栩如生的五官表情及兄弟情懷;行銷系應屆畢業生劉立凱同學運用壓克力顏料,繪出充滿喜悅幸福的畫作,還有多位畢業校友的作品都極具特色。環球科大相關師長從學生作品中對生命量能背後的故事,受到深刻的感動與啟發,所以為使這些充滿意義的作品能永久留存並與大家分享,特地設置身心障礙學生的創作展示專區。

將身心障礙學生的藝術創作展示專區取名為「陽光藝廊」,是因為從作品中感受到如同陽光般明亮溫暖,具有美好希望的強力意志照亮大地、滋養生命,體認熱情開朗、充滿生命活力,有著在逆境中產生一股啟發的動力。不論社會地位高低,這些作品所呈現的光明面向,都將使在成為別人的太陽前,先溫暖自己的種種感動。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今年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特殊教育服務的特色學校獎,肯定學校多年來為身心障礙學生學習層面付出的心力,為因應學生個別化學習需求,提供多面向的學習機會,也使就讀環球科大的身心障礙學生在大學生活中收獲滿滿。人生而平等,身心障礙學生的學習歷程著實較一般人辛苦,但藝術無國界,他們在藝術創作中找到興趣、啟發無限潛能,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創作,透過繪畫豐富與記錄自己的生命故事。歡迎大家來到環球科大時,一定要到陽光藝廊,感受身心障礙學生對於生命的韌性與茁壯及對生命的尊重,也啟發正向積極的人生態度。   

1a4dc961d144c94de9d5cd20a88d7a4d bb31a3de9eeaa2cad25ce49b094d793e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