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蒞臨本校倡議「綠活台灣」

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蒞臨本校倡議「綠活台灣」

發布日期:2014-03-31

文 /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 * * *  

    本校「台灣公共事務論壇系列講座」邀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蒞校專題演講「綠活台灣」,倡議以「有機農業」做為台灣發展的新選擇,以打造農業首都為主軸的雲林,本演講格外引發關注與重視。


    游前院長表示,當前台灣面臨食安與糧食危機等許多問題,游前院長以其執政宜蘭與中央建設等經驗延伸,認為必須從綠色生活與有機農業之面向務實進行,推動節能減碳與復育,逐步追求永續台灣與復興農村。游前院長目前已力倡催生有機農業相關法案的立法,積極推動有機農業之開展,希冀台灣30年內成為有機國家。


    許舒翔校長表示,游前院長已經投身新北市市長選舉,在選務繁忙之際,仍撥冗來雲林演講,對理念的用心與堅持,令人敬佩;也顯見社會菁英大多體認到,台灣已經走到必須摒棄舊思維、建構新做法的十字路口。


    本校「台灣公共事務論壇系列講座」是不分藍綠的公共意見交流平台,故廣邀為台灣永續發展打拼的代表性人士,日前已邀請李登輝前總統、民進黨蘇貞昌主席與前行院院長謝長廷蒞校演講,用心闡述攸關台灣發展前景的公共議題,因此每一塲次都備受各界重視。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