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re-Cycle Taiwan」鐵馬隊入選「探索台灣120小時」,訂19日誓師,22日展開為期5天拜訪11處SDGs據點的踏板長征

本校「re-Cycle Taiwan」鐵馬隊入選「探索台灣120小時」,訂19日誓師,22日展開為期5天拜訪11處SDGs據點的踏板長征

發布日期:2018-02-08

文/觀光與生態旅遊系


 * * * *  

        本校的本國籍與印尼、馬拉威、日本等國際學生,共同籌組「re-Cycle Taiwan」鐵馬隊,入選由中鼎教育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共同主辦的「2018探索台灣120h」活動,於1月19日在本校熱烈舉行授旗誓師大會,本校校許淑敏董事長、陳益興校長及林三立副校長鼓勵與祝福後,將於22日從台北往南展開為期5天拜訪11處SDGs據點的踏板長征。

        這支鐵馬隊是由本校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吳世卿主任領軍,隊員包括該校本國籍學生吳哲綸、馬拉威籍學生阿迪、日本籍學生若林玲於、印尼籍學生方彼得。

        全隊人員誓言用雙手雙脚,以平均20公里的時速學遊台灣,5天內參訪中鼎工程、遠傳電信、源鮮智慧農場、長榮航空、千甲農場、苗栗焚化廠、台灣雲豹股份有限公司、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蟀哥農家、台南科學園區及八田自然農莊等,11所具有永續精神的廠商與機構,志在以最樂活、環保的旅運方式,完成寒冬中200公里的「永續見學」之旅。

        許淑敏董事長表示,本校的團隊有幸入圍這項有意義活動,全校都全力支持且與有榮焉,期盼全隊積極爭取榮譽,並深刻體驗環境永續經營、生態旅遊、綠色環保等議題,未來和全校師生分享心得。

        陳益興校長說,四位隊員都在環球努力學習,具備堅實的專業力、技術力及就業力,並培養出守護永續地球的使命感,令人欣喜。

        本校雖然有來自多達14 個國家和地區之近6百位國際生,位居全國私校之冠,但要能找到在寒冬中完騎200多公里的學生,還真是不容易。

        最後選中的本國籍隊長,未入學就跟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兩鐵環島一次,這次由他擔任「台灣隊長」,覺得非常適當;馬拉威籍的同學,由阿彌陀佛關懷協會支持來台灣學習,課餘參加學校的禮賓隊伍,是2017年雲林燈會裡「黑得發亮」的大使,畢業前想深入了解台灣,回去分享給協會的和尚爸爸創辦人;日本籍的同學,除了參加禮賓及服務中小學學生,還是「最會扯」的扯鈴高手;印尼籍的同學,則是學校新南向專班的翻譯志工,有如「南方的太陽」照顧來自故鄉的學子。他們打算趁此機會,以「永續發展」的眼光,「做中學、學中做」台灣的環保經驗,期許同學們以後都成為「保護地球的導師」。

        吳世卿主任表示,此次活動融入該系擅長的自行車領騎,果然獲得主辦單位的肯定,入選最後12強是該校的榮幸,也是私立學校的光榮,因為他們是唯一入選的私立科技大學隊伍。

        但要籌組以永續發展為主題、而且團員完全不同國籍的隊伍,倒是很有創意發想的空間。要不是主辦單位規定的參訪行程過度緊密,他還想把系上的攀樹裝備帶著,看到適合的地點,就停好自行車,攀到樹梢去眺望一下台灣的生態未來。

        希望他們身體雖累,心靈因而敞開,可以帶回讓人驚豔的體悟。

聯絡人:觀光與生態旅遊系 吳世卿主任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