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海外學子加入環球大家庭、國際新生迎新樂融融 202位境外新生加入環球大家庭

海外學子加入環球大家庭、國際新生迎新樂融融  202位境外新生加入環球大家庭

發布日期:2018-03-02

文/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 * * *  

        本校106學年度第2學期的國際新生陸續抵台並入住學校國際書苑。

        為迎接來自七個國家的新生,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3月1日起舉辦各項迎新活動,在國際新生歡迎座談會暨第37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開訓典禮時,各系師長齊聚共同歡迎202位海外新生的到來。

        本學期的國際新生包含76位學位生、29位交換學生及第97位海青班新生。

        第37期海青班首度開設創意餐飲與烘焙科,另持續開辦數位媒體設計科及時尚造型設計科3科。

        開訓典禮由校長陳益興博士主持,陳校長熱烈歡迎這批國際新生,並希望大家一起關心這批離鄉背井的環球新鮮人,協助他們儘速熟悉校園內的各項資源與環境,使他們以最佳狀態來面對全新的學習及融入學校生活。

        陳盈霓國際長則在致歡迎詞中勉勵新生,在學習過程中要多加體驗不同的風情文化,更期待同學能有創新的思維。

        不同國家的新生上台分享來台的想法時,來自緬甸的學生提及日前剛入住學校時,學長姐及師長們貼心照顧,讓她忘卻離鄉背井的憂傷,且來本校求學是她的夢想,歷經2年的工作,終於可以一償宿願了。

        韓國學生則提到本校的環境幽美,是個適合學習的好地方。

        第37期海青班新生感謝中華民國及本校給予就學機會。開訓典禮上,境外新生臉上透著期許,漾起微笑、期待未來,期能在本校習得一技之長,得以在回僑居地後,為家鄉盡一己之力,發揮所學,一展長才。

        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簡稱海青班,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在民國52年所創辦,至今已有多所本地學校陸續開班,吸引許多來自海外的國際學生來台學習專業技術與知識,以利回國後促進家鄉經濟繁榮。

        本期海青班於今年3月開學,本校於2010年首次開辦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時尚造型設計科」,並連續8年都順利開班成功並於今年首度增加開設「創意餐飲與烘焙科」,報讀人數每年皆大幅成長。

 

聯絡人: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國際學生事務組執行長 張雅惠

聯絡電話:05-5370988 # 2231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