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之光-2015總統教育獎得主 李佳鎂


教育部於14日公布20" />

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沒關係,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如需要選擇字級大小,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如需要回到上一頁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 Alt+左方向鍵(←) 快速鍵功能,列印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Ctrl+P)功能;若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請點選此超連結網站快速連結功能,將新開視窗或您也可以開啟瀏覽器的 JavaScript,然後再試一次
若要分享網頁,您可使用下列連結,再輸入您想要分享的資訊: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之光-2015總統教育獎得主 李佳鎂

環球之光-2015總統教育獎得主 李佳鎂

發布日期:2015-05-18

文/諮商輔導中心


 * * * *  

環球之光-2015總統教育獎得主 李佳鎂

      
教育部於14日公布2015年總統教育獎獲獎名單,就讀於本校多媒體動畫設計系二年級的李佳鎂同學,在將近四百位推薦名單中脫穎而出,成為2015總統教育獎大專組的獲獎學生。

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海洋性貧血的李佳鎂,需長期服用排鐵劑以及定時的輸血,因此從小個性較為悲觀,僅能透過紙筆抒發當下的情緒,進而培養出創作繪畫的興趣。佳鎂表示,在國小四年級的某次輸血過程,斗六捐血中心人員邀請她設計台南捐血中心的公仔,事後這些公仔大受好評並獲得熱烈回響。這次的機會讓她心中自信的種子萌芽茁壯,更加肯定自己的能力。

國中二年級時,協助大愛拍攝「地球的孩子」紀錄片,她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能夠鼓勵更多人,並希望他們能夠珍惜自己並找到自己的舞台。因為在生命歷程中受過許多人的協助,佳鎂更懂得感恩,她期許自己能透過自己的創作能力將這份「愛與感念」傳遞出去。
      

受人點滴當泉湧以報,因此她高中階段先後於西螺圖書館與雲林彰基分院教導院童畫漫畫;於高三時,被學校選為全國技藝競賽手繪組的選手,榮獲全國第三十七名,一展繪畫長才。而在大學階段,佳鎂利用暑假期間在西螺圖書館教導小朋友畫漫畫,並於館內舉辦個人畫展,同時義賣國小時設計的血滴寶寶並把所得全都捐給雲林家扶中心;今年她也再次受邀為台南捐血中心設計所有作品。佳鎂所有的努力不僅是回饋社會,而是喚起更多人投入社會公益與助人的行列。
      
許舒翔校長表示,李佳鎂同學表現出「飲水思源、感恩回饋」的精神,是值得讚賞與表揚,更能作為現代社會的楷模。不因先天疾病所限制,反而發揮其自身長才回饋社會、傳遞溫暖,深深感到佩服與感動。

李佳鎂(右)罹患重症地中海貧血,利用課餘時間教導弱勢兒童畫畫,獲得總統教育獎。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攝影

李佳鎂(右)罹患重症地中海貧血,利用課餘時間教導弱勢兒童畫畫,獲得總統教育獎。 記者陳雅玲/攝影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