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技大學與日本小山台國際交流活動持續12年, 今年台日雙方於環球校園再續台日文化交流情緣

環球科技大學與日本小山台國際交流活動持續12年,  今年台日雙方於環球校園再續台日文化交流情緣

發布日期:2018-03-16

文/應用外語系


 * * * *  

        本校自2006年起,連續12年辦理日本青年來台遊學活動,獲得日本財團法人小山台的持續支持與讚賞。

        今年日本財團法人小山台國際交流活動於3月8日至15日,安排10位來自日本明治大學、宇都宮大學、本京學藝大學、杏林大學、橫濱市立大學、法政大學、早稻田大學等知名學府的大學生,來本校展開為期一週之文化交流活動,台日學生不僅交換文化經驗,更能在短期的共同學習及互動下,增進彼此的溝通應對能力,並使校內學生拓廣國際觀與文化視野,是雲林縣的青年國際交流年度盛會。

        本校與小山台基金會今年推出「2018 Study Abroad at TransWorld in Taiwan」活動,讓台日雙方學生進行日語會話、國際文化交流和在地文化景點參訪,在為期一週的國際交流活動中,採取台日學生一對一學習夥伴共同研習的方式進行交流。

        最特別的是這次日方的帶隊老師近藤卓也先生9年前還是大學生時,曾參加小山台國際交流活動,期間認識了多位台灣同學,其中一位當時就讀本校的陳怡汝同學,在畢業後赴日進修,回台後在本校學務處服務,兩人多年後仍維持好感情,如今近藤先生成為老師後,帶著新一代的學生回來本校學習,也促成台日雙方新一代繼續傳承文化交流的情緣。

        今年的活動課程設計秉持「做中學,學中做」的理念,讓台日同學透過實作體驗本校的辦學特色,內容包括由企管系張李曉娟主任安排「台日文化講座」,設計學院楊靜院長安排「台日設計教育講座」,一行人並參訪幼兒保育系的實習附設托兒所,和托兒所內的小朋友進行互動教學。

        另外,為使日本學生體驗台灣在地文化及企業精神,由應用外語系學生王巳禎同學引領的15位本校學生,陪同日方學生到嘉義和台南地區做地方廣度研習。

        台日學生在課堂上氣氛融洽,課餘也熱絡分享文化差異的心得。

        3月14日晚上的交流同樂晚會,在播放台日學生熱誠互動的紀錄影片時,台日學生皆淚眼朦朧的注視著螢幕,並相互約定下次的「日本財團法人小山台國際交流活動」再相會。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主任 呂宜臻

聯絡電話:05-5370988 分機7332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