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雲林縣官學合作聯繫平台」於7月12日召開,菁英集聚本校為雲林縣擘劃未來藍圖

「雲林縣官學合作聯繫平台」於7月12日召開,菁英集聚本校為雲林縣擘劃未來藍圖

發布日期:2018-07-16

文/研究發展處


 * * * *  

        本校於7月12日召開「雲林縣官學合作聯繫平台」107年度第一次會議,會議由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本校副校長吳豐帥共同主持,參與會議有雲林科技大學楊能舒校長、虎尾科技大學覺文郁校長,以及雲林縣政府、環球科大、雲林科大、虎尾科大等各處室高階主管,全縣菁英集聚於本校,結合地方政府與在地學界之智慧與力量,共同為雲林縣擘劃未來藍圖。
        本次官學合作聯繫平台會議,除檢視歷年會議計畫與決議之執行情形外,並進行三項專題議案與九項行政議題之討論,於三項專題議案中,本校分別提出「二手玩具屋親子教育推廣2.0」及「新農業人才培育推動方案」兩項計畫;雲林縣政府亦提出「雲林離岸風力產學人才培育計畫」。
        此三項計畫,從結合雲林縣公共館舍的再生利用,藉以服務與教育弱勢或偏遠社區之學童,到整合學校之課程與資源,培訓縣內具備有機農業、行銷創業、文創商品設計與觀光農業能力之新農業π型人才,進而鏈結縣內產官學之資源與合作,發展綠能科技,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共同培育產業所需之專業人才,在在顯示本次會議在地方發展與教育之用心。
        本校吳豐帥副校長表示,身為雲林縣唯一之一所私立科技大學,肩負著教育在地弱勢學子與關懷社區發展之重責大任,更願意結合在地其他兩所國立科技大學,共同為雲林縣之未來而努力,發揮本校「存誠、務實」之精神,徹底實踐大學之社會責任。
        本次會議充分結合了雲林縣政府及在地三所科技大學的資源與人才,根據雲林縣在地環境與產業特性,規劃從幼教到契合產業發展之人才培育方案,這些優化的新創措施與培育計畫,將務實落實,俾促進雲林縣產業與人才翻轉,使年輕人根留雲林、放眼未來。

聯絡人:研究發展處  陳冠中副研發長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