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大學門」迎新-「夢想起飛、齊圓美夢」

本校「大學門」迎新-「夢想起飛、齊圓美夢」

發布日期:2018-09-11

文/課外活動組


 * * * *  

        本校於9月9日至12日舉辦四天三夜的新生生活體驗營系列活動,以「夢想起飛、齊圓美夢」為主題, 9月9日新生入住宿舍,逗陣來入厝喔,來自各地的本地、國際新生陸續抵校辦理報到,由學生會及各系學會學長姐所組成之「環球志願服務隊」為住宿生提供搬運行李服務,看到帥哥、美女熱心溫暖地幫忙提行李和包包,有人驚喜、有人害羞;除此之外,該校邀請賣場進駐校園,亦安排新生巿區採購專車,讓家長及新生方便採購日常用品,這些溫馨的安排讓不少新生和家長窩心又感動,紛紛豎起手拇指誇讚。

        10日開始進行為期三天之新生生活體驗營,上午由陳益興校長帶領全校一級主管親自歡迎新生進入「環球大學門」,讓每位學生經過時需略為低頭通過,取其「謙卑自省」,亦即「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的人生道理。


        更希望每位環球的新生藉由通過環球大學門,開啟「進入環球、面向世界」的學習之門,在四年後,都可以成為「存誠、務實」的一流人才。


        本校務長胥嘉芳指出,四天三夜的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多元,規劃院系共時間特別介紹系特色及課程地圖的說明,建構做中學、學中做之學習環境;在通識教育的部分秉持「存誠-以服務領導-是做人的道理;務實-以服務學習-是做事的態度」原則,同時兼具以「服務學習」、「服務領導」的教育理念,讓同學從己身成長的關注為起點,培養學生懂得「做事的態度」與「做人的道理」。


        另外,本校為全國第一所「志工大學」,為深化志願服務,所有新生須接受志工基礎培訓6小時,以落實「全校是志工 人人是志工」的辦學特色。
        系列活動中還包括災害防治、品德教育、生命教育、生涯引導、性教育、性平教育及菸害防制…等,期盼經由課程與營隊之規劃,凝聚新生團體向心力及榮譽感,培養學生積極主動之生活態度與能力,使其以學校為榮。
        本校預期透過本活動,讓每位新生與家長放心、感動,新生能更快適應大學生活,並感受嶄新不一樣的學習氛圍,找到自己的定位,讓「夢想起飛、齊圓美夢」!

聯絡人:陳駿林
聯絡電話:05-5370988分機233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