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舉辦感恩饗宴活動,邀請師生、父母團聚共享溫馨時刻

本校舉辦感恩饗宴活動,邀請師生、父母團聚共享溫馨時刻

發布日期:2018-11-23

文/諮商中心


 * * * *  

      本校積極關懷弱勢學子,提供弱勢生適性發展的友善學習環境,校內近200名身心障礙學生,在許文志創辦人、陳益興校長及師長們的支持下,資源教室今年特別在11月23日適逢西方感恩節之際,舉辦「感恩饗宴活動」,邀請校內身障生與師長、父母、協助同學等人共同參與。
      為了喚起學生感念他人平時的付出,學務處資源教室於11月辦理「感恩小卡,感謝有您!」活動,請學生透過書寫感恩小卡,反思生活中值得感恩的人及事件,常懷感恩的心,引領學生發現對人表達感謝會帶給自己和別人都快樂,並於感恩饗宴活動這天將小卡佈置於會場中,分享學生們的感謝之情,希望能將互相表達愛心和溫暖的意涵傳遞給大家。
      其中行銷管理系郭向洋同學從小罹患股肌萎症,但是母親一直陪伴他並且做為堅強的後盾,所以,郭向洋特別在本次活動中公開感謝母親,並將本身的故事投稿至中華民國肌肉萎縮症病友協會且獲獎,榮獲刊登於該會的故事網頁上,他希望能充份表達愛心及感謝母親之情,也得到全體與會者的熱烈掌聲。
      活動中讓師生及家長一同享用餐點及欣賞精彩表演,包括身障生太鼓團成果表演、鋼琴演奏及感恩歌曲競賽等節目,其中感恩歌曲競賽由環球科大資源教室深海發光魚社團之身障生規劃,共有11位身障生報名參賽,參賽學生除以歌曲表達自己的感恩之情外,也讓每位參賽學生分享歌曲所要感謝祝福的對象及話語,將平時害羞說出口的真心話,藉由這個時候大聲地說出來,與在座的師生及家長共享感恩時刻。
      陳益興校長表示,環球科技大學是一所有愛無礙的友善大學,本校許文志創辦人每年於此同時都會邀請校內的身心障礙學生,共同歡度這有意義的節日。今年的活動,持續把愛傳播給弱勢學生,讓同學們感受到師長們的愛心及關懷,溫暖學生的心,播下感恩祝福的種子,點亮學生成長之路,將來學生有能力也可以將愛傳承下去,讓這份愛繼續發光發熱,照亮自己,成就他人。」

聯絡人:楊湘如
聯絡電話:05-5370988#271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