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50名海青班學生歡慶畢業,逾170名海外家長來台參與海青班畢業典禮

本校50名海青班學生歡慶畢業,逾170名海外家長來台參與海青班畢業典禮

發布日期:2018-12-14

文/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 * * *  

      本校於12月13日下午在國際會議廳,舉行第36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典禮。畢業生由許文志創辦人、陳益興校長等師長帶領入場,於在校生夾道歡迎的歡呼聲中,揭開典禮。總共有50名來自馬來西亞的學子,在台灣優質的技職教育環境下,完成階段性學業,邁向人生另一段旅程,有逾170名來自海外的家長,特地從馬來西亞來到台灣,共同見證孩子的人生大事。
      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海青班)於1963年開辦,至今已38期,每期海青班為期二年的技術課程,主要協助海外的華裔青年到台灣學習技術課程,使海外青年獲得實用知識與技能,學成後返回僑居地能學以致用,使當地產業能蓬勃發展。本校於2010年首次開辦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時尚造型設計科」,更於2012年及2018年分別順利增設第32期海青班「多媒體整合設計科」及第38期海青班「創意餐飲與烘焙科」,目前已連續十期順利開班,本校為馬來西亞華人技職教育不遺餘力。而且全校在董事會以及全體同仁努力下,耕耘東南亞已逾13載,為形塑本校國際化校園特色而備受肯定,國際學生人數現在達770人(含海青班及交換生),未來在2020年期許朝向1000人的目標努。
      許文志創辦人致詞,感謝畢業生的父母親們遠從馬來西亞來觀禮,實在令人感動,期許同學學習本校一萬棵大樹屹立不搖的精神,回國之後,將所學專長創業逐夢,圓滿人生。
      陳益興校長表示,僑務委員會每年都會為全國海青班辦理聯合畢業典禮,而本校更特別辦理校內畢業典禮,今年計有逾170位學生家長特地從海外來參與海青班畢業典禮。同學們在經過為期兩年具有「實用能力」、「專業能力」及「競爭力」的訓練課程後,在祝福聲中踏出環球校門,返回馬來西亞僑居地成為社會的優秀份子。
      本校海青班「時尚造型設計科」及「數位媒體設計科」畢業生在學業上的努力付出與優異表現,獲得各方師長的肯定。校方除了頒發「學業成績優良獎」給班上學業成績前二名學生外,另依學生之表現,頒發「專業成就獎」、「服務表現優異獎」、「運動績優獎」等,使每位畢業生都發揮自己的優點,更期許他們能將優點延續下去。

聯絡人: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李翊瑄小姐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