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餐飲廚藝系團隊在「易牙美食節-全國美食文化展」勇奪3金1銀

餐飲廚藝系團隊在「易牙美食節-全國美食文化展」勇奪3金1銀

發布日期:2015-08-20

文/餐飲廚藝系


 * * * *  

餐飲廚藝系團隊在「易牙美食節-全國美食文化展」勇奪31

 

        本校餐飲廚藝系劉禧賢主任於81112日帶領學生選手,赴高雄參加2015年高雄易牙美食節「第18屆全國美食文化大展」,這支由葉力誠老師和張原賓老師擔任指導的勁旅不負眾望,勇奪3面金牌和1面銀牌,榮獲全國參賽學校最優成績,再為本校錦上添花。

 

        本校一向積極鼓勵師生參與校際,甚至國際比賽,在君子之爭的競試當中,一方面觀摩學習、砥礪精進;另一方面也增廣視野,深化實力。本次大賽競爭激烈,「靜態精緻蛋糕擺設」,共計有105組參賽,廚藝二乙陳柔亦、廚藝二丙黃佩瑩,花開並蒂,各獲金牌一面;「現場鮮奶油蛋糕裝飾」,共計有63人參賽,廚藝三甲陳怡儒、杜怡靜分別榮獲金牌與銀牌,選手們在老師的引領下,用耐心磨練成果,果然不負眾望,抱金凱旋。其中廚藝二丙黃佩瑩「香蕉狂想曲」以現今最流行的黃色小兵為主題,透過細心雕飾,在整體感與細膩度,深獲評審青睞。

 

        劉禧賢主任表示,由於比賽現場在室外舉行,必須克服場地驚人的高溫,奶油的融化速度很快,相較於在室內比賽中,可以慢工出細活的功夫,截然不同。選手們在比賽的過程中,要和時間賽跑,掌握製作的速度,調整奶油的軟硬度,同時還需要靈活的臨場應變能力,才能夠脫穎而出。

 

        在暑假期間,選手們不斷的有效練習,累積信心和實力。在賽前,老師更指導學生在烈日艷陽下,模擬與苦練,果然讓融化中的奶油,凝著凍結,展現最漂亮美麗的身段,讓三金一銀,落袋鏗鏘有聲。本次大賽結果,本校餐飲廚藝系成果豐碩,期望與賽學生,都能勝不驕、敗不餒,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己、為校,精進卓越,自強不息。

 

 

 

*

 

*

 

*

 

*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