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眾新環聚、星耀環球」-新生體驗營 播種幸福種子

「眾新環聚、星耀環球」-新生體驗營 播種幸福種子

發布日期:2019-09-09

文/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


 * * * *  

      本校以「眾新環聚、星耀環球」為主題,於9月8日至11日舉辦四天三夜的新生生活體驗營系列活動,首先由新生運用手上的夢想卡,為自己在大學四年的開端許下一個非完成不可的夢想,朝著夢想前進,再由沈健華校長帶領全校一級主管,親自歡迎新生進入「環球大學門」,正式成為大學生,也在歡呼聲中開始成為「存誠、務實」的環球人。
      活動讓每位新鮮人在通過「環球大學門」時,必需略為低頭並沈思,取其「謙卑自省」,亦即「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的人生道理。更希望每位本校的新生藉由通過大學門,開啟「進入環球、面向世界」的學習之門,在四年後,都可以成為「存誠、務實」的一流人才。
      本校務長胥嘉芳指出,四天三夜的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多元,規劃在院系共同時間,特別介紹各系特色及課程地圖說明,建構做中學、學中做之學習環境;在通識教育的部分,秉持「存誠-以服務領導-是做人的道理;務實-以服務學習-是做事的態度」的原則,同時兼具以「服務學習」、「服務領導」的教育理念,讓同學從己身成長的關注為起點,培養學生懂得「做事的態度」與「做人的道理」。
      另外,本校為全國第一所「志工大學」,為了在校師生心中深化志願服務,所有新生須接受志工基礎培訓,落實「全校是志工 人人是志工」的辦學特色。系列活動中還包括災害防治、品德教育、生命教育、生涯引導、性教育、性別平等教育及菸害防制宣導等,期盼經由課程與營隊之規劃,凝聚新生團體向心力及榮譽感,培養學生積極主動之生活態度與能力,使其以身為環球的一份子為榮。
      這項活動讓每位新生與家長感受到放心、安心、寬心,新生能更快適應大學生活,並體驗嶄新不一樣的學習氛圍,找到自己的定位,期許未來在大學生活中,透過自我夢想的發願到同儕互助、師長協助,將自己塑造成為「眾新環聚、星耀環球」的環球人!


聯絡人: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組長歐子廷
聯絡電話:05-5370988分機233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