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首位女性無人植保機專業合格人員於本校誕生了

首位女性無人植保機專業合格人員於本校誕生了

發布日期:2019-11-22

文/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


 * * * *  

    本校全民教育處二技觀餐三甲學生郭雅萍同學,在師長鼓勵與指導下,通過艱難過五關的考照過程,於本月通過無人植保機專業合格人員,成為全台首位女性無人植保機合格人員。郭雅萍由於這項努力而獲致的成果,受到本校師生的祝賀與讚賞。
    本校重視培育學生爭取產官學技術連結,培養學生取得相關實用證照,為因應政府109年3月31日起實施農用無人機政策,必須考取操作證照,進行農務代噴者,還必須取得農委會藥毒所核發的技術證始可以使用,因此,該校特別鼓勵學生爭取相關的專業證照。
    郭雅萍出生於雲林縣水林鄉,從出生、讀書、工作,從沒離開過熱愛的雲林,希望為雲林再創造更多的利基,在了解本校於沈健華校長帶領下,積極培訓學生與政府、企業合作及訓練相關實務技能,乃在與師長協商過程中,積極為政府所推動新興農業政策努力,並創造雲林科技智慧農業,提升雲林縣更多附加價值。
    無人機噴灑農藥,相較傳統噴藥,提高三倍效率,明年3月底起,農用無人機也必須考取操作證才能使用。政府推動科技智慧農業,引進無人植保機,不但較傳統人工噴藥,一人噴、一人拉管、還要一人看著機器的方式,提高三倍效率,也克服農業缺工、人力不足問題。無人機噴灑農藥在作業之前,只要將飛行的範圍設定完成,就能自行以智能規劃航線執行噴藥,減少工作者與農藥、藥劑接觸的機會,可謂符合科技時代的需求。
    無人植保機專業合格人員需通過[第一關]農藥相關聯領域專業;[第二關]無人植保機與農藥配量計算,飛行噴灑與效果及民航局法規內容;[第三關]飛行規劃圖暨民航局回報作業;[第四關]民航局學科;[第五關]民航局術科等五關考試過程,通過機率極低,所以,郭雅萍努力取得「專業操作證」及「高級無人多旋翼機」的合格人員,且為全台第一位女性無人植保機專業合格人員,全校師生為其喝采,環球科大也為協助政府推動新興農業政策跨出一大步。郭雅萍未來將配合民航局頒發合格證書,並且出席記者會,為台灣的農業科技竭盡心力。

聯絡人: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 曾惠珠主任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