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果雕高手,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

本校果雕高手,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

發布日期:2019-12-03

文/觀光與餐飲旅館系


 * * * *  

      本校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四年級劉峰銘同學榮獲教育部第十五屆「技職之光」,這項難得的殊榮,使本校師生同感榮耀。沈健華校長表示,教育部頒發技職之光,肯定本校秉持「存誠務實」校訓,強調務實致用教學的努力,未來將持續精進學生的實作能力,積極參與國內外各項比賽,以爭取更多榮譽。
      教育部每年頒發「技職之光」獎項,給在技術領域表現卓越的技職校院師生。環球科大觀餐系學生劉峰銘近年來積極參與國內外蔬果雕刻的競賽,勇奪8金13銀19銅佳績,參加的重要國際性比賽,包括2018新加坡廚藝沙龍競賽榮獲1金;2019盧森堡世界廚藝A級賽事殿堂榮獲2金2銀,並持續以參加競賽磨練技藝,榮獲第十五屆技職之光殊榮。
      劉峰銘說,在就讀高三時,父親問要不要學果雕?這樣以後廟會宴王的果雕就可以自己來做了。因此,一頭栽進果雕世界,從一個缺乏耐性的人,到現在能專心把蔬菜、水果雕塑成精緻創作。其實,獲得「技職之光」榮譽,是幾乎每天夜以繼日練習,經常練習到太陽升起,只睡了兩個小時,又準備出門上課,才榮獲的殊榮。雖然很累,但是很值得珍惜,因為,選手們每天一起練習、熬夜,一起經歷各場比賽,很有成就感。指導果雕的柯明宗老師經常叮嚀:「比賽後心態要歸零,無論成績好壞,看到缺點才能戰勝今天的自己。」這句話不斷激勵大家不要放棄,因此,自己以環球果雕選手為榮,感謝家人、師長和同學的鼓勵。
      沈健華校長表示,本校提供學生學習的舞台和環境,經常看到選手包括假日也在果雕教室通宵練習,值得肯定和支持。學校對於學生參加國際競賽,除了協助學生爭取教育部補助外,並提供環球獎學金和學生發展基金,給予強勁的後盾和獎勵。環球科大秉持「師徒制」的教學理念,激勵學生為興趣而學習,因學習而創造自我肯定的價值,實踐技職教育「一技在身、希望無窮」的理念,達成「畢業即就業」的目標,期待學生們人人有技術,個個有成就,創造美好的人生。
      本校觀光學院丁一倫院長表示,2014年觀光與餐飲旅館系柯明宗老師榮獲教育部「第6屆資深技藝師傅獎」,以「師徒制」的教學理念培養果雕選手,及個人在果雕領域傑出優異的成就獲獎,當時仍在台中明台高中餐飲科就讀的劉峰銘同學,就由父親劉泭洲先生帶來向柯老師學藝,也開始參加競賽以精進技術,翌年進入環球科大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就讀,跟隨柯明宗老師學習,果雕技藝快速精進。
      本校觀光與餐飲旅館系以務實致用為教學重點,結合在地資源、產學業師和校內教師,培養「觀光、餐旅」相關產業所需之專業管理知識與技術能力之實作人才;近年來觀餐系學生在旅館服務和餐飲咖啡技術方面的競賽,都有優異的成績,學生都須完成觀光餐旅企業專業實習課程,使學生兼具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的能力。相信在此次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的強力肯定之下,該系師生一定能在相關專業發光發熱。

聯絡人:觀光與餐飲旅館系 洪珈亦助理
聯絡電話:05-5370988轉4402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