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2015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 工藝術大賽」

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2015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 工藝術大賽」

發布日期:2015-11-10

文/餐飲廚藝系


 * * * *  

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2015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 工藝術大賽」於11月7日在環球科技大學盛大競賽

 

經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2015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大賽」,於11月7日在環球科技大學盛大競賽,與會選手激烈競技,透過專業菁英的砥礪切磋與傳承,藉此活動讓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持續為台灣與世界廚藝發展潮流接軌而努力。

 

今日比賽學員來自各國與全台各校,分為高中職組與大專組競技中、西式刀工、日式刀工、現場蔬果雕、巧克力雕裝飾擺設、杯飲裝飾刀工、冰雕。與會選手表示,在中式刀工,需將每片豬肉切得一樣薄,考驗選手們的耐心與定力,表現出「一刀肉」的嚴格水準,刀工細緻,成品優美;「布袋雞」、「松鼠魚」去骨完整;「魚片菊花盤」薄而透光;牛蒡絲在刀工上絲的程度,比刨絲還要細緻,在在表學員精湛的技藝。日式刀工這次食材選用是中卷、小黃瓜、牛蒡,在砧板與刀子的選用是這次的重點,成品的呈現須乾淨俐落,大小一致,選手們刀工細膩,「十年磨一劍」,經過一番苦練,都能盡展所學,呈現出最完美的成品。在巧克力雕裝飾擺設上,學員創作顏色亮麗,七彩繽紛的作品,主題性都相當強烈,分別有海龜、章魚、馬力歐、女神、老鷹等生動有趣的藝術品。

 

主辦單位還安排了「國際COOKING秀烹飪示範」。首場由台灣廚藝美食協會陳詠佶會長,進行松阪豬和鯛魚的玫瑰花製作,以0.3公分的厚度,寬6公分的刀工,捲成玫瑰花,呈現「花開富貴」的意象,並與前年金刀王一起在台前,邀請兩位學生上台進行示範教學。第二場「國際COOKING秀烹飪示範」,由馬來西亞廚師協會前會長Chef KK與韓國林杉大學餐飲系教授John兩人通力合作,馬來西亞傳統的娘惹料理―咖哩雞,融合馬來西亞、印尼、印度、中國四民族的料理精髓,以蝦醬製作特殊的娘惹料理。第三場「國際COOKING秀烹飪示範」,由陳詠佶會長與阮錦鴻進行冰雕示範「旗開得勝」的魚藝創作,讓與會者透過360度欣賞作品,見識到「技藝一流刀一流」的絕學最後一場「國際COOKING秀烹飪示範」,由世界廚師協會副主席Chef John Sloane與Chef Willment Leong兩位世界重量級的廚師聯手製作,以向料調理的鮭魚冷盤前菜,現場邀請來賓品嚐,同時發起慈善募捐,不但讓來賓們現場體驗不同的味蕾感受,同時也募得8838元,轉交環球餐飲廚藝系系主任劉禧賢,由她代表無國界廚師協會,捐贈給雲林縣弱勢團體,襄助慈善。

 

環球科技大學歷年來本於「環球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的理念,在世界廚師協會的指導認證之下,偕同六協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廚藝美食協會,共同舉辦「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大賽」,世界廚師協會表示,這是第一次在台灣授權的認證,因此本屆評審標準,較往年嚴格,以保障競賽品質,在閃閃斧影,霍霍刀光之中,讓廚藝傳承發揚,年年成果豐碩!本屆並因為擴大增加海外選手的參賽名額,讓海內、外更多愛好廚藝的青年們,互相切磋、學習,以廚會友,進而提昇我國廚藝水準及國際能見度,增強國際地位與觀光效益。

*

 

*

 

*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