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蔬果神雕大師,台灣唯一獲聘德國IKA廚藝競賽評審

本校蔬果神雕大師,台灣唯一獲聘德國IKA廚藝競賽評審

發布日期:2020-02-18

文/觀光與餐飲旅館系


 * * * *  

      「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是全球廚藝界最具規模及歷史的世界級廚藝大賽,2020年的大賽於2月14日至19日舉行。由於本校觀光餐飲旅館系柯明宗老師於2012和2016年,都榮獲該項競賽蔬果雕刻項目金牌榮譽,且於2016年率領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學生團隊,共榮獲5金6銀6銅1佳作等18面獎牌亮眼成績,因此,柯明宗老師今年從職業組競賽選手躍升為台灣唯一的評審,成為備受讚譽的台灣之光。
      本校觀餐系以培養觀光、餐飲和旅館人才為目標,近年來積極參與雲林縣各項觀光活動,並且將雲林在地特色融入教學。除將農特產花生、柑橘研發漢餅外,並在校園內種植咖啡樹,邀請紅果咖啡店、谷泉咖啡莊園及My Cofe’等業師協同教學,以從產地到餐桌的教學理念,培養理論和實務兼備的餐飲人才,同時安排學生赴新加坡五星級旅館實習,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國際觀的旅館專業人員;並且定期辦理學生旅行參訪,以實際行動體驗觀光旅遊活動,成為旅行活動規劃專家。
      觀光學院丁一倫院長表示,師徒制的廚藝技術訓練是本校餐飲專業教學的特色。因此,今年德國IKA的廚藝競賽,除了觀餐系柯明宗老師獲邀擔任競賽藝術項目評審,廚藝系王貴正老師更獲選為烹調項目競賽的台灣代表隊,都是學校師傅帶領學生共同學習精進的典範。本校觀光學院計有觀光與餐飲旅館系、餐飲廚藝系、應用外語系、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和環境資源管理碩士班,歡迎有志於從事觀光旅遊、廚藝、烘焙、咖啡技術、國際旅館服務和外語應用的人才加入學習行列。

聯絡:觀光與餐飲旅館系 宋雅玲 助理
電話:05-5370988轉4402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