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金牌教練入選台灣代表隊 參加IKA廚藝競賽勇奪銅牌

本校金牌教練入選台灣代表隊  參加IKA廚藝競賽勇奪銅牌

發布日期:2020-02-20

文/餐飲廚藝系


 * * * *  

      本校餐飲廚藝系王貴正老師入選台灣代表隊,參加「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勇奪銅牌,捷報傳來,全校師生同聲喝采!
      由WACS(世界廚藝協會)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競賽」,為歷史最悠久且最多選手與國家參加的A級烹飪大賽,堪稱運動界的奧林匹克賽事,是綜合性的重要賽事,因此,王貴正老師光榮參賽且獲獎,備受讚譽和期待!
      台灣歷經30年的努力,終於在2016年由WACS A級評審張志騰教練所領軍的台灣代表隊,於新加坡拿下FHA美食家團體挑戰賽的團體總冠軍,進而取得國際A級賽事參賽權。
      張志騰表示,團膳(COMMUNITY CATERING)的困難度極高,在於4位選手必須在5個小時內完成可供120人食用的13道菜,食材費用每人不可超過5歐元(約170元台幣),所有菜色不可使用加工食品、不可浪費食材、也限制調味料,且須符合大會規定的熱量及營養分析,尤其遠在歐洲競賽,外在環境更加艱鉅。
      本次比賽經過一年多的籌備、11個月的密集訓練,台灣代表隊以台灣味為核心元素,網羅全國各地特色食材,精心設計出一套沙拉、主食、肉類、水果及甜點的13道佳餚,以嚴謹的態度挑選食材,並優先考量食品安全,希望讓全世界都感受到台灣料理的健康與美味。
      本校餐飲廚藝系劉禧賢主任表示,該系王貴正老師是本次參賽選手,王老師專長為創意料理與冰雕。王老師除訓練出許多廚藝國際金牌選手外,本身也精益求精,曾經是2017法國里昂世界甜點賽國家代表隊成員之一,為台灣在冰雕和巧克力雕項目拿下高分。本次參賽是透過篩選競爭後組隊,秉持自我成長、精益求精的精神,終能為台灣勇奪佳績。
      劉禧賢主任同時表示,本次參賽作品以展現中台灣在地口味為主軸,融入國際廚藝創意,使用多元的烹調手法、傳統的技藝延伸及跳脫框架的思維,創造出具國際視野的絕美作品,將躍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聯絡人:餐飲廚藝系 劉禧賢系主任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