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攀爬學習的玉山-本校重度腦麻身障生,考取碩士班

攀爬學習的玉山-本校重度腦麻身障生,考取碩士班

發布日期:2020-04-30

文/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


 * * * *  

本校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創意商品設計系簡麒麟、行銷管理系任濬誠與許承嘉等,皆為重度腦性麻痺的身心障礙同學,其不受先天身體弱勢侷限,積極努力求學,付出比一般同學更多努力,奮力考取研究所,格外受到師長和同學的讚譽。
這幾位努力向學的身障生中,簡麒麟同學家住台北,大學期間堅強面對生活中各種挑戰,假日返家時,更自行帶領同學一起搭火車,展現獨立、積極及熱心助人的一面。簡同學在環球科大也擔任學生社團幹部,充分發揮影響力,極力維護身心障礙學生的學習權益。
簡麒麟同學說,四年前選擇就讀「環球科大」,是一項明智的抉擇,在學校細心安排「生活協助」、同儕「課後輔導」及師長「盡心指導」下,彌補了因身體障礙所帶來的學習不便,不但如期完成大學學業,也即將邁向更高的學術領域,攻讀碩士學位。
本校沈健華校長表示,體會身心障礙同學的學習歷程備極艱辛,卻勇敢克服身體障礙與來自弱勢環境的不利因素,憑著對學習的熱忱,以堅持和毅力,戮力完成大學四年課程外,更熱心於校園社團活動,展現本校學生不畏困境及堅忍不拔的學習特性,令人極為欣慰。本校為雲林縣唯一私立科技大學,肩負著雲林在地與弱勢家庭子弟的教育重任,目前該校有超過半數為雲林在地學生,約有60%為弱勢學生。因此,環球科大為在地提供教育機會與環境,是雲林不可或缺的教育資源;同時,為雲林培育並留住在地人才,更是環球科大社會責任的實踐,而良好的辦學績效,就是學校的品質保證。
本校108學年度辦學成果豐碩,目前己有18位同學錄取碩士班,並陸續增加中,尤其創意商品設計系應屆畢業生中,有40%同學已錄取公私立大學碩士班,備受矚目。

38ecb024500aa805882293959af9cf99

9f9f26e10f773b52a3c4a934d1535d00

d4ac3949249533d534370805748364c4

f18d6795260712140d4057123e56e2d7

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 曾惠珠主任
電話:05-5370988轉2240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