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外籍教師一樣拚—本校首位美籍講師取得博士學位

外籍教師一樣拚—本校首位美籍講師取得博士學位

發布日期:2020-05-12

文/應用外語系


 * * * *  

 本校創校近30年來,美國籍的博懷恩老師是首位外籍老師在台進修博士,並在今年順利升等為助理教授的「環球人」,本校沈健華校長特別代表教育部,親自頒發助理教授證書予博懷恩老師。本校致力國際化,敦聘多位來自各國的教師,吸引數百位國際學生,如今博懷恩老師奮力升等,為本校校園國際化再添佳話。
      美國籍的博懷恩老師,在民國96年進入本校(時為環球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擔任英語教學專任講師,在前任校長許舒翔教授的激勵下,博懷恩老師於民國102年開始了台灣高等教育博士班深造旅程,同時持續在環球科大任教,深受學生歡迎。
      博懷恩老師來自美國南達科達州,在南達科達大學就讀研究所時,結識了台灣籍太太,期間博懷恩老師身兼美國國民兵的身分,因此,在就學期間還曾經被派駐去伊拉克一年多。博懷恩老師在完成研究所學位後,曾於南達科達大學擔任傳播學兼任講師,待他台灣籍太太(時為女友)完成博士學位後,兩人飛渡台灣,落腳環球科技大學開啟新生活。
      在本校的教學過程中,博懷恩老師經常思考什麼樣的教學策略和動機,最適合台灣學生的學習所需,而過去常被用來探討與分析學生語言學習策略和動機的問卷,或許不能完全套用在台灣學生身上。因此,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英語系黃聖慧教授的指導下,博懷恩老師完成了初版「台灣大學生語言學習問卷之開發」,未來他將持續鑽研台灣大學生的語言學習策略和分析,期許能對台灣的外語教育有更多貢獻。

2c89630d03beaa33c989246cec60eddd (1)

聯絡:呂宜臻老師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