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本校國際發明展再奪牌—本校企業管理系菁英團隊榮獲國際發明展銀牌

本校國際發明展再奪牌—本校企業管理系菁英團隊榮獲國際發明展銀牌

發布日期:2020-09-30

文/秘書處企業管理系


 * * * *  

 本校企業管理系菁英團隊以「亮度偵測與應用裝置」系統創新作品,參加2020第十六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競賽榮獲銀牌,獲獎團隊成員陳楹仁、張瀞心、何玟琳、劉資誠及林育霆同學,很樂意和全校師生分享榮耀,並盼望再接再厲,一起為環球科大創造更多榮譽。
      指導教授張宏榮指出,企管菁英團隊歷經三階段培訓,包含學習APP程式設計技術、創意思考發想及提案與實作等過程。創新產品運作原理是應用智慧手機的亮度感應器,透過APP系統來控制不同裝置以提升效益。例如,在不同亮度的環境下可設定不同連結裝置。
      團隊成員包含陳楹仁、張瀞心、何玟琳等同學指出,創新主題是來自一個鄉下小孩的夢想,為了解決家裡溫室下辛苦耕作所提出的問題,小組更進一步腦力激盪與實地探索實作。透過此次的發明,可以藉由手機APP偵測當光度來源不足,將可以幫溫室自動補光,減少農民的辛苦來回奔波。另外,劉資誠與林育霆也表示,透過問題解決的學習方式,讓大家更發覺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團隊成員表示,經歷過這次國際發明展,大家都有相當的成長,並透過努力、堅持和決心完成各項挑戰,從事前討論,到學習製作APP,再到模型實體化等重重困難,讓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化為實體作品,也成就屬於自己的榮耀,更要感謝師長們的辛苦指導和組員們的相互幫助,最期盼的是未來能借助這次經驗造福社會。
      企管系主任陳婉瑜表示,環球科大對於菁英同學的培訓相當重視,並給予四年學雜費全免的優惠,培訓的目標主要透過跨領域的問題解決學習方式,讓學生藉由課程和競賽來體驗三創的精神,並進一步培育「創業精神、技能專精及務實致用」的中小企業營運專業人才。參加國際發明展一直以來都是企管系的重要競賽指標,也連續多年獲得國際發明獎大獎,成果卓越。
      副校長兼管理學院院長葉燉烟教授指出,菁英團隊採用「師徒制」方式,培育學生成為「創新創業」的企業良才。今年暑假五位同學每天到校研發討論,在張教授的指導下,今日能獲得實至名歸的大獎,實屬不易。
      沈健華校長表示,環球科大以「存誠務實」的辦學理念,秉持著「在沒有希望的地方創造希望,在有希望的地方實現理想」的精神。透過師徒傳承知識及問題導向學習方式,培養具創意創新創業能力的優秀人才。

01788220d802296de2f0d4b54ded96af 31d2a5668ef36d28018d055c7586c6f1 3da5d4b2041fdba94475e10cf1ac1879 f78fcc04f31b1f6b94d457965e822bd3

聯絡:企業管理系 陳婉瑜主任/張宏榮老師

電話:05-5370988-4200/8105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