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贈送境外生新生「" />
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校長贈送境外生新生「吆鬼街」體驗券,慶祝境外生突破600名

校長贈送境外生新生「吆鬼街」體驗券,慶祝境外生突破600名

發布日期:2016-03-16

文/國際處


 * * * *  

*

 

長贈送境外生新生「吆鬼街」體驗券,慶祝境外生突破600名


本校於4日上午在國際會議廳為237名境外新生舉辦迎新大會,同時慶祝全校境外學生數突破600名,許舒翔校長特別致贈境外生新生每人一張面額20元之斗六市「吆鬼街」飯票體驗券。校長表示,期盼這項實惠境外新生及用行動支持地方良善政策的做法,能夠為雲林的發展累積向上提升的力量。


今年本校春季班境外生共招收237位新生,分別來自馬來西亞、印尼、韓國、泰國、等4個國家地區。目前本校共有623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生就讀,儼然是一個小小地球村。


許舒翔校長指出,「吆鬼街」是斗六市聞名的美食廣場,近來為提升服務品質而禁止機車進入,卻也使攤商生意受到影響,斗六市公所乃推出一本10張每張面額20元打9折發售的「長期飯票」,以因應市況。本校基於支持地方良善政策,推動綠色環保政策,鼓勵境外學生深入認識地方文化及美食,所以決定共盛舉,致贈每位新到的境外生該項「長期飯票」體驗券一張。


境外生迎新系列活動從2月15日展開,為使境外新生盡快適應本校的學習環境,除了由國際處師長率學長姐前往桃園機場接機外,並安排境外新生前往家樂福以及斗六最著名的週六人文夜市逛街購物,並於4日在國際會議廳舉辦迎新活動,許舒翔校長率單位主管及師長到會場歡迎這些初來台灣的學子,也鼓勵本地學生及境外學生間增加互動交流,藉以擴展同學交友圈及文化交流,進一步提升學生之國際視野及國際化程度。


本學期本校的境外新生包含第35期海青班新生共有88人,其中時尚造型設計科為40位,多媒體整合設計科為48位,大陸短期研修生59位、75位國際學位生、14位泰國交換生和1位韓國交換生。75位國際學位生中有61位為33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後繼續留校攻讀大學部的同學。

 

*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