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餐飲廚藝系張原賓老師榮獲「2017世界盃點心大賽」台灣區代表資格,將進軍法國為國家爭光

餐飲廚藝系張原賓老師榮獲「2017世界盃點心大賽」台灣區代表資格,將進軍法國為國家爭光

發布日期:2016-03-16

文/廚藝系


 * * * *  

餐飲廚藝系張原賓老師榮獲「2017世界盃點心大賽」台灣區代表資格,將進軍法國為國家爭光


「2016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於3月10日至1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主辦單位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同時舉辦「2016 世界盃點心大賽臺灣代表選拔賽」,本校張原賓老師於「巧克力工藝組」奪冠,榮獲「2017法國里昂世界盃點心大賽」台灣代表隊,取得台灣區代表資格,將進軍法國。另外,該系學生王韋荃和許經隆同學,亦於「2016臺灣蛋糕協會蛋糕技藝競賽」分別獲得學生組「巧克力工藝組」冠軍與季軍的殊榮,備受糕點界讚譽。


將在2017年於法國里昂舉行的「世界盃點心大賽」,被喻為是甜點界的奧林匹克賽。由於去年臺灣隊伍表現優異,故獲選為2017年總決賽之種子代表隊。為了遴選台灣代表隊,在3月12日舉行的「2016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中,特別舉辦「世界盃點心大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邀請全台頂尖的甜點師傅們一同來角逐代表隊資格。此一選拔賽分為「巧克力工藝組」與「拉糖工藝組」兩個組別,分別遴選製作巧克力工藝品與拉糖工藝品的選手。優勝選手將組成2017世界盃點心大賽台灣代表隊,將代表台灣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角逐2017世界盃點心大賽桂冠。


「巧克力工藝組」共有5位決賽烘焙好手,現場8小時製作巧克力工藝品1座、盤式點心6盤,選手們使出渾身解數,大展身手,最後由本校張原賓老師以中國神話「雷神」,順利拿下冠軍寶座及前往法國里昂的參賽權。此次比賽前,因在寒假期間,老師與學生不斷地積極練習,累積信心和實力,師生雙雙奪冠,以實力贏得榮譽,可謂成果豐碩。


餐飲廚藝系劉禧賢主任表示,本校一向積極鼓勵師生參與各項比賽,在君子之爭的競試當中,一方面觀摩學習、砥礪精進;另一方面也增廣視野,深化實力,期望參賽學生能勝不驕、敗不餒,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己、為校及為台灣,精進卓越,自強不息。

 

*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