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105級畢業典禮」於6月18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行,隆重歡送1600多名畢業生迎向人生新旅程

「105級畢業典禮」於6月18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行,隆重歡送1600多名畢業生迎向人生新旅程

發布日期:2016-06-28

文/學務處


 * * * *  

本校「105級畢業典禮」於6月18日下午在雲林縣立體育館隆重舉行,林三立代理校長祝福即將成為「環球校友」的畢業生,順利迎向人生新旅程。甫轉任考試院考選部政務次長的卸任校長許舒翔博士,應邀勉勵1600多名畢業生要勇敢開創美好未來,且重視取得國家證照的重要性。典禮既溫馨又熱絡。

本校今年畢業生包括碩士班及日間部约1100名、終身教育處及進修院校500多名,共計1600多名畢業生。典禮在創辦人許文志博士、董事長許淑敏博士等數十位貴賓和在校師生熱情歡送,及許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分享中,氣氛格外隆重且溫馨。

今年畢業生有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例如日間部資訊管理系的林巧文同學,因肌肉張力導致下肢行動不便,且常因疼痛影響生活作息,但是從不輕易放棄學業,成績始終名列前茅。另外,視覺傳達設計系的王聖文同學,雖然天生重度肢體障礙,但是勤奮向學且積極參與學校活動,更於這學期參與挑戰自學校出發至口湖長達50公里的手搖車活動,不因身體障礙而退卻,兩位同學都備受師長和同儕讚許。

終身教育處有100多位原住民畢業生,他們過往因故無法實現就讀大學的夢想,在本校師長及部落大學的鼓勵與協助下,克服時空的困難,到本校完成大學學業,其中,更有十餘位同學考取碩士班,持續在為自己的夢想繼續努力,令人動容。本校也允諾持續提供原住民族進修機會,提昇原住民在職場之競爭能力。

來自各行各業的假日班二專企二甲班,在丁宥輔、許玉玲兩位同學熱心引領下,向心力十足,隨時互相鼓勵兼顧工作和家庭,終於克服萬難一起畢業,傳為美談。該班學生先前自願於24週年校慶園遊會設攤位,將當日所得24,183元全數捐給環球科大「學生發展基金」,獲校長頒發感謝狀及於年度學生幹部訓練時公開表揚。目前該班選擇繼續在本校升學二技的人數多達28名,其中賴文得、張佳琰、姚源泉三位同學,社會閱歷豐富,且事業有成,雖已年近耳順,但仍抱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在班導師趙瑞麟和同學的鼓勵下,選擇繼續完成大學學業,堪為終身學習的最佳典範,在畢業典禮獲頒「學習楷模獎」。

今年的畢業典禮強調莊嚴隆重,也兼顧溫馨感性,在分享學習、頒獎、主席和貴賓致詞、在校生致歡送詞、畢業生致謝詞、唱校歌之後,於撥穗儀式的溫馨氣氛中互道珍重再見。

*

 

*

 

*

 

*

 

*

 

*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