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

環球科大用「傳達食物的愛與溫度」勇奪雙冠王 —餐飲廚藝系在第21屆台灣蛋糕技藝競賽榮獲佳績

環球科大用「傳達食物的愛與溫度」勇奪雙冠王 —餐飲廚藝系在第21屆台灣蛋糕技藝競賽榮獲佳績

發布日期:2022-03-23

文/餐飲廚藝系


 * * * *  

2022台灣蛋糕協會舉辦第21屆GATEAUX盃大賽,於民國111年3月17至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公開競賽,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學生榮獲巧克力工藝職業組與杏仁膏裝飾蛋糕學生組雙料冠軍。這獎項對該系學生專業的高度肯定,使全系師生備感榮耀。

「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分為職業組與學生組競技,項目為杏仁膏裝飾蛋糕、拉糖藝術工藝、糖花藝術工藝、巧克力工藝、慕斯蛋糕、小西點與巧克力、常溫蛋糕、米粉蛋糕與翻糖捏塑藝術蛋糕,共計9項,透過良性競賽、技藝切磋,提供選手與國際接軌的學習舞台,每年挑戰不同類型的蛋糕技術。

環球科大餐飲廚藝系劉禧賢系主任表示,餐飲不僅只是要填飽肚子,我們的教學理念更是要學生學習感受傳達食物的愛與溫度。新一代的廚師必須是一位兼顧心靈與身體的美食設計師。

環球科大廚藝系二年級吳雅君同學,在學生組杏仁膏裝飾蛋糕項目榮獲冠軍。她表示,目前全球在戰爭、疫情影響下,人們臉上笑容與內心幸福感越來越少。音樂是最簡單,但也是傳達愛最無國界限制的方式,所以採用”Q版”的人偶,搭配三重奏音樂,表達溫暖的愛與祝福。此外,吳雅君的姐姐吳雅惠,也是該系學生,同時也是第20屆GATEAUX盃杏仁膏裝飾蛋糕冠軍,目前在漢來飯店點心坊實習,一路看著妹妹的獨立與成長,獲知妹妹奪標的喜訊十分開心。當然更開心的莫過於兩姊妹的父母,也對於環球科大的栽培十分感謝與感動。

王秉洋同學是第19屆巧克力工藝亞軍,目前在新竹喜來登飯店任職,此次21屆參賽他表示有很大不同感受,在職場磨練後,更能知道自己缺點在哪裡。本屆參賽他勇奪職業組巧克力工藝項目冠軍,採用日本江戶時代武士為原創素材,展現尊貴、勇氣與堅持。同樣的他也是希望透過作品,激勵更多人擁有面對挫折的勇氣和愈戰愈勇的毅力。

環球科大廚藝系在本屆競賽獲得好成績,展現其用心教學、專業輔導及學以致用的實務發展特色,歡迎有志學習「傳達食物的愛與溫度」的青年學子踴躍加入。

8da7470da72ec7ed60d47edd23a75397 a6c2200f358a5aa1ba070dc07b1762d0 bc021e777227d32f613b74be9427b993 c563fdd363b825e14816d17d4ee9873c

  • 環球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
  • 環球新聞剪報
  • 環球新聞稿
  • Facebook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